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深圳中学孩子写给家长的:深中家长须知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6-03-17 14:27:04

说两句

  •   1、做好后勤工作。不一定非要给孩子要非常好的东西,但至少吃饱穿暖,有小病小痛的早点医治,不舒服要孩子休息。住宿生在回家的时候最好弄些好吃的营养好的东西。出于条件所限,食堂不一定会有很好的菜色,而且孩子偶尔在外面吃也不能保证营养。非住宿生则三餐要保证定点,睡眠时间要安排好,一周不能超过3天熬夜超过凌晨12点。早餐很重要,深中上午的课程很重。如果可以最好能有零食在课间吃。充足的体力和充沛的精神是一天学习的保障。

      2、相信深中老师。老师毕竟是专业的,又教过无数的学生,至少对于不是教师的那些家长来说要更可靠。深中老师的专业水准毋庸置疑,多年来的高考成绩早已证明了一切。与其担心孩子会成为落后的5%,不如相信他会成为成功的95%。没有领到教师资格证的家长,最好不要凭自己的感觉去“替”老师教孩子东西。凡是得到教师资格证的教师,基本上都修过心理学,他们更清楚怎么教,教什么最有用。的确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独特的地方,而家长会比老师更清楚独特在哪里。但显然,一个学生他首先有共性,才能有个性。整体所拥有的特征他都拥有,所以针对整体的教学方法对他肯定有用。

      3、建立自信,不要沮丧从初中的佼佼者上到深中,肯定最后只能有几个或几十个依然是佼佼者。这个问题想来各校签直升的时候都与孩子和家长说过。既然选择了深中,那就必须承担深中带给孩子的压力。成为凤尾不丢人,因为凤尾有向凤头前进的可能,最差也还是凤尾。然而前进最重要的一项是自信。特别是家长最应该对孩子有信心。往往家长的心理和情绪最能影响孩子。就算孩子自卑了,但是家长对他依旧有信心,他就依然能振作起来。如果孩子有信心,而家长先战败投降了,除了扯孩子后腿以外一点用都没有。

      4、让孩子学会自我学习,同伴学习深中招生多,基本上每个老师同时要负责几十甚至上百个学生。最少的时候也是一个班30多个人。而这个老师公平分配给每个孩子的时间只有十几分钟,如果对谁久一点,就会对别的学生不公平。然而有些学生很聪明,一点就通;而有些怎么讲都不同,公平分配时间在这个时候反而就不公平了。所以深中就有个制度来解决这个问题。每天下午,都会有任课老师定时定点在某个教室或者办公室等候学生去问问题。这个是一定有的,而且每个学段刚开始的时候都会通知学生,开家长会的时候也会通知家长。解答问题的时间一般是一到两个小时。每科每周至少一次。所以出现孩子说找不到老师问问题,最大的可能就是他没有去找,或者在说解答的时间地点的时候没有听。并不是只有老师才能回答问题,同学往往才是解决孩子问题最重要的伙伴。所以好的人际关系在一定程度上也决定了孩子的学习问题。如果想问问题的时候,周围没有同学或者老师,可以翻辅导书。王后雄就是一个选择。如果翻辅导书也没有用,那么就要学会把问题记在一个本子上,然后等找得到老师同学的时候再去问。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