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深圳重视学位建设 十二五期间建公办高中十所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12-17 15:40:27

说两句

  •   与近年来全国不少地区生源下降、学校数量减少的趋势完全不同,深圳的中小学幼儿园招生人数连年增长。为此,深圳把学位问题视为重大的民生,将公办中小学学位建设列入市政府民生实事、重点工作和公共服务白皮书项目加以推进。从2013年开始,深圳每年年初都会公布百件民生实事清单,学位建设一直位列清单之首,市委市政府对学位建设的重视从中可见一斑。特别是去年启动基础教育建设工程后,深圳学位建设全面提速,在数量迅速增长的同时,提供了越来越多的优质学位。

      今年9月,我市又有16所新建学校投入使用,近7成位于原特区外。加上学校改扩建工程,新增义务教育学位2.1万个,普通高中学位5700个。“十二五”期间,全市新改扩建79所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新建10所公办普通高中,新增公办中小学学位12.6万个,是整个“十一五”时期的两倍。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不仅仅满足于学位数量的增加,更重要的是提供更多优质学位。近3年来,深圳教育部门持续在质量提升上下功夫,努力做到高起点规划建设和办学,力求将每一所新学校直接进入优质行列。

      2014年6月,深圳在全国率先推出《关于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综合素养的指导意见》,提出培养中小学生品德、身心、学习、创新、国际、审美、信息、生活八大素养。今年4月,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与北京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联合发布了我国首个中小学综合素养“阳光指数”测评报告,抽样测试了全市240所中小学校,得出的反映深圳中小学生八大素养整体情况和学业水平的测试结果,其中我市学校课程教学和学习质量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专家点评

      国家中小学督导评估专家杨坚:近3年来,深圳的教育有所作为,确实是蛮拼的。面对日益增长的学位需求,教育部门积极寻求解决方法,确保招生入学的公平公正公开,有效缓解入学压力,促进义务教育的均衡优质发展。教育不仅满足于有学上,更重要的是上好学,近年来,在学校办学体制的改革创新方面有较大的动作,在丰富办学内涵,凸显办学特色以及课堂教学方式转变与创新方面均有所突破,给市民群众提供了越来越多的优质学位,满足市民对教育的需求。

      个人感言

      玉龙学校学生家长袁丽红:2013年8月我刚搬进新家时,学校才破土动工,由于附近没有学校,每天接送孩子让人十分烦心。没想到仅一年,生活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校创新性地推出“整理课”校本课程,教孩子整理书包、收拾房间等,女儿的许多生活细节上有了不少好的转变,自理能力等综合素养得到了提升,这与学校的校本课程不无关系。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