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深圳第七高级中学仍在为开学忧心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9-01 14:32:54

说两句

  •   最近,第七高级中学高一新生小刘(化名)有些郁闷。“以前的同学都在朋友圈里晒他们开学、军训的照片了,说实话我心里酸酸的。”小刘说。第七高级中学的开学报到日——9月5日日益临近,但学校的条件让家长们并不满意。昨日记者在七高的校址看到,整个学校还是一片大工地。校方保证会在学生军训后如期开学,但家长们认为即使抢工,其条件依然不能接受。

      开学时间几次变更

      在七高的校址,一位学生家长向记者出示了七高家长群里最新版本的开学安排——9月5日到深圳高级中学报到,随后开始在育新学校军训。军训持续到15日,16日返回。17、18日休息两天后,于19日下午2点到七高,正式开始教学。记者了解到,这个时间安排已经经过了几次变化。

      耽误几天课程还是小事,家长们对于学校的建设表示更加担心。据悉,第七高级中学由宝安区政府负责建设、沙井街道办具体实施,根据合同约定,项目分两期交付。一期为教学区和生活区,合同竣工日期为2015年8月,二期为办公区、运动区及教工值班宿舍,合同竣工日期为2016年7月。但据记者了解,施工方现在还未与学校进行工程移交。尽管学校计划用军训等安排为一期工程收尾赢得时间,但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教室内部还在进行装修,桌椅板凳仍未到位。宿舍还在装玻璃,配套的用具更是全无眉目,工程之紧迫令人捏一把汗。

      校方坚持原址开学

      其实和家长一样,兼任第七高级中学校长的黄显甫也是一肚子焦急。“我和你们一样都是家长,你们是小家长,我是大家长。我不会看着自己的孩子不管,我们学校一定会保证孩子的安全、健康”,黄校长试图解开家长们的心结,然而他自己也是眉头深锁。就在面对家长之前,他刚刚在会议室里对施工方拍了桌子。但是,工程的进度不是他能控制。

      对于家长们的担心,黄校长这样解释:“其实我们军训时间看似很长,但都是半天。上午军训,下午上课,这样算起来我们耽误的课程只有两三天,完全不必担心。至于家长们担心学校的条件,我可以说请家长们放心,七高到时候可以用的区域,绝对不会比其他学校差。必须空气质量、消防验收等都合格,我们才会接受工程移交。”

      最初曾有一种传言,说七高的学生会在深圳高级中学的校园“借读”几个月。但是现在,黄校长否认了这一说法:“我们从未对外这么承诺过。现在看来,借读是不可行的。如果是走读还好说,但涉及到住宿,很难解决。高级中学的床位已经满了,无法为这400多名学生提供住宿条件。”

      家长只想寻地“借读”

      然而,“借读”恰恰是七高家长们所需求的。家长们都表示,他们都理解工期的拖延与学校无关,事已至此,只希望主管部门能为孩子们寻找一个适宜读书的环境,安排高一新生暂时借读。

      家长张女士对记者说:“学校即使能在19日前竣工、拿到各种检测的合格证,我们家长还是有担忧。施工方说,二期工程要到明年才能完工,这意味着我们的孩子就在一个大工地上读书。虽然施工方说会在两个区域间建一座墙作为隔离,但是墙能挡得住灰尘和噪音吗?学生的宿舍离还在建设的工地这么近,怎么能休息好?”

      家长们告诉记者,他们其实还有另一层担忧——按照计划,届时投入使用的宿舍楼只有五层和六层,这意味着一至四层还会继续施工。工程污染且不多说,施工人员和学生混杂在一起、男生女生共住一栋宿舍,这都让家长们充满了担心。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