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15岁少年通过清华领军人才选拔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8-27 16:35:56

说两句

  •   15岁神童姚贝龙以668分的成绩通过清华领军人才计划选拔,考入清华航天航空学院。

      清华校园里,人流熙攘,快开学了,这里又迎来一批新主人。

      上大学,是很多18岁孩子第一次离开家,许多父母不放心,陪在身边帮他们料理入学事宜。

      人群中,一个消瘦的少年独自办理入学手续,稚气的脸上没有迷茫和紧张,很多人想像不到,这个清华新生,只有15岁。

      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离家远行。

      少年叫蒋姚贝龙,2000年6月出生在湖南益阳,父母都是小学教师。2004年,蒋姚贝龙的父亲调往深圳工作。正教二年级的母亲教学任务重,没法照顾小贝龙,就把他带到自己的班里。“不能影响其他同学。”这是妈妈给只有4岁的小贝龙提的惟一要求。妈妈没想到,这个无奈之举,竟帮助她发现了儿子的天赋。

      与比自己大3岁的孩子坐在一间教室里上课,小贝龙一点不别扭,他安静地听妈妈讲课,翻翻教科书,突然发现书上的字词、数字并不难,“把妈妈教的新知识记在脑子里,是一件挺有趣的事。”小贝龙说。

      就这样,小贝龙继续着有趣的事,不断跳级,8岁就上了初中。

      初二时,小贝龙离开了家乡,和父母一起落户深圳,继续着自己的神奇。

      中考时,小贝龙只有11岁,他考入深圳名校实验学校高中部。周围的同学都至少大他3岁,而且都是尖子生,“神童”遇到了挑战,成绩只在班里位居中游。

      父母倒没给小贝龙什么压力,可小贝龙不服输,他开始认真地归纳薄弱环节。

      数学,他建了个“错题库”,用一个练习本,记录考试中的错题,每次考试前,他都会把错题温习一遍,“错过一次就永不再错。”这是小贝龙给自己定下的规矩。生物课,他会自己给自己出题,检验自己对教材的熟悉程度……

      勤奋的神童,再次起飞。高二开始,他的成绩始终保持在年级的前1%。神童并不高冷,他很乐意帮助同学,大家一起进步,小学霸在班里的人缘很好。

      集体生活,独立学习,这是大学新生都需要面对的关卡。但在小贝龙看来,这都不是事——从小父母工作忙,小贝龙早学会了自己照顾自己;高中住校,他也早习惯集体生活。学习上,小贝龙觉得自己就是“强迫症”,“一定要把学到的知识记牢、记精准。”今年,小贝龙高考,他以668分的成绩通过清华领军人才计划选拔,考入清华航天航空学院。

      还没开学,小贝龙就已经开始自学大学课程了。他知道,清华园中藏龙卧虎,自己将面临更大的挑战。这让他十分期待,“所有的困难都是一种磨炼,所有的努力也都不会白费。”小贝龙相信,只要勤奋,结果就一定不会差。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