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5新高一军训必备须知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清风微微拂    2015-07-30 17:48:13

说两句

  •   一、清洁及护肤用品:

      ★★★★★洗面奶、浴液、洗发水、毛巾等各种洗脸洗澡平时用的东西。另外建议带一个大而结实的塑料袋,万一洗澡抢不到衣柜还能挂在墙上,墙上有挂钩。(尤其是女生,这些东西带的不要太多,可以买那种旅行套装带着。毕竟军训时间也没有很长,如果都带大瓶的话,又费劲又占空间)

      ★洗衣粉/肥皂,小搓板,刷子,按自己习惯来,用肥皂的话记得也要带肥皂盒。

      ★★卫生纸,面巾纸,湿纸巾。卫生纸一定要自己带够。(湿纸巾在军训期间很重要,可以稍微的多带一些,提前买好)

      ★日常护肤用品,梳子,镜子。推荐随身带一把小梳子。镜子自备借别人的不方便,带去的时候注意防止压碎。

      ★★★★★防晒霜,晒后修复面膜,美白面膜等。防晒力30以上的,别嫌麻烦,一定要不停地抹。防晒霜男生最好也用,防止晒伤。(这个绝对是必备的,不论男生还是女生,必要的防晒措施还是要做好的。)

      ★★★驱蚊花露水,风油精。一般熄灯后最常见的场景就是一群敷着面膜的人在狂抹花露水,基地会发点的蚊香但有人受不了。电蚊香别带没电的。露天看电影或演出时记得带花露水。

      二、吃吃喝喝

      ★饭盒,筷子勺子,洗洁精(建议装在小瓶里)。

      ★水杯。有人提倡带超大号的,个人认为随身携带的500毫升足矣,可以随时打水的(不建议带大瓶,带中瓶的就好)

      ★★★★★常用药品,重点是防治中暑,治感冒,促排便,比如十滴水,黄连素,人丹,创可贴等。去随行的小校医院结果往往会和在学校一样惨,前两者全部给藿香正气,后者给开塞露。(藿香正气水非常有用,建议可以给孩子备两盒。军训的时候,很容易发生中暑,这个对解暑效果明显)

      三、穿的用的

      ★拖鞋,袜子,自己的鞋和衣服。自己的衣服也只能在宿舍穿,但是在宿舍的时间实在少的可怜,晚上有晚点名回去基本都快熄灯了,大家都是把军训服当睡衣穿,反正两天才能洗一次澡,第一天脏乎乎的就接着穿,第二天换上刚洗好的另一件还算干净。袜子多带几双以免搞丢或出现其他状况。

      ★衣架,裤架,夹子。晾衣服的地方在户外,有时候起风所有东西都会被刮到地上,所以一定要带几个夹子把衣服固定在衣架上,防止衣服被风刮走。

      ★牛皮筋、黑色发卡。短发以上的都要记得多带。如果有技术最好把所有头发都塞到帽子里,十几天的暴晒会让头发变黄,特别特别黄,要命的是帽子底下的部分还是黑的。

      四、其他用的

      ★小包一个。放置晚上和日常需要的各种小东西,会好找一些。依个人喜好可以多带。

      ★手机。因为军训期间没有提供充电的地方,所以家长可以给孩子带一个移动电源以备不时之需,建议手机早上设闹铃。

      ★公用稿纸、笔、自己的笔记本或纸。稿纸用于写通讯,所有人轮流写,每个小班买一本就够了。笔和用于记东西的纸要人手一份,学军歌等等场合都要用。

      ★电量充足的手电。起夜时候用。

      ★伞。别指望遮阳不可能的,下雨放假时候很有必要,好歹可以去买吃的。

      ★演出用品。最后会有汇报演出,知道自己要演什么的提前把东西准备好。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