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预测 > 正文

2015年中考语文作文押题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智康语文晏旭    2015-06-15 16:31:41

说两句

  •   【试题1】在我们这个年龄

      十五、六岁,正值花季。我们率真,我们自信,我们积极进取,我们充满希望。在与亲人、同学、老师的交往中,在获取知识、参加活动的过程中,我们开始明白,生活中有成功,也有挫折;有欢乐,也有忧伤。我们学会了理解和分享,懂得了感恩和担当……在这个年龄,我们正书写着自己的人生篇章。请以“在我们这个年龄”为题,写一篇文章。

      【试题2】同行

      在成长的道路上,有一些人,或亲人,或朋友,或对手……有一些物,或书籍,或用具,或爱物……常常与我们一路同行,相伴相随。不经意间给我们以鼓舞,以智慧,以力量……请以“同行”为话题,写一篇文章。

      【试题3】……伴我成长

      爱因斯坦说过,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歌德说过,爱好即获得知识的第一步。哪里没有兴趣,哪里就没有记忆。兴趣是一个人从事某种活动的动力源泉,兴趣对我们获得知识、取得成就有很大的帮助。例如,运动能使人健康勇敢,读书能使人博学睿智,音乐能使人优雅高贵……你的兴趣爱好是什么?他给你的成长带来什么?请以“……伴我成长”为题写一篇作文。

      【试题4】……改变了我

      亲爱的同学,在你成长的历程中,又是一个平凡或伟大的人,一句平常或深刻的话,一件普通或重大的事……往往能够改变你的思想,你的性格,甚至你的命运。请以“……改变了我”为题,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

      【试题5】闪亮的日子

      有歌中唱到:“是否你还记得过去的梦想,那充满希望灿烂的岁月,你我为了理想,历经了艰苦,我们曾经哭泣,也曾共同欢笑,但愿你会记得,永远的记着,我们曾经拥有闪亮的日子。”请以“闪亮的日子”为题,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

      【试题6】风波

      在我们学习和生活当中,不可能都是一帆风顺,总会有一些风波。所以人们常说“好事多磨”。大大小小的风波如同生活的五味瓶,让我们哭,让我们笑,让我们喜,让我们怒。请以“风波”为题,写一篇记叙文。

      【试题7】与你在一起

      星星与月亮在一起,夜空更加璀璨;小草和鲜花在一起,大地更加缤纷;心与心在一起,牵挂更加浓烈;与亲朋好友在一起,生活更加丰富……请以“与……在一起”为题写一篇文章。
     

    》》》点击查看2016深圳中考作文专题策划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