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5深圳中考特长生报考流程及注意事项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5-20 11:24:02

说两句

  •   顾名思义,就是学校招收一些在某方面很有特长的学生,如音乐、体育、绘画等等。特长生与自主招生不同。今年全市计划招生664人。

      2015中考特长生本周开始报名,截止时间为24日。考核时间为6月27日(周六)和28日(周日)2天内。2015年,特长生录取降分不低于本校录取分数线50分,但并不等于直接降分50。

      一、报名流程

      ①现场报名时间:5月18日-24日,每天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②现场报名地点:各招生学校均须设报名点,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到本人所申报的志愿学校报名。报名时须考生本人前往,提交报名材料,填报个人信息(附件2),并在中考中招管理系统网络确认,进行报名资格审核。招生学校可对考生进行有关专业项目的面谈,通过资格审核的考生领取专项考核准考证(凭考生中考考生号在中考中招管理系统网络中统一打印,并加盖招生学校公章后发给考生)。

      ③网上填报特长生志愿:5月28日-6月3日。考生在“深圳招考网”(网址:www.51a.gov.cn)填报特长生志愿(与中考网上填报志愿同步),包括特长生志愿学校(须与现场报名学校一致)及专业细项。由考生本人自行上网填报确认。

      ④核对志愿名单:6月8日—12日,各招生学校从中考中招管理系统下载本校各专项考生报名名单,并与现场报名名单认真核对(含考生申报专业细项),防止漏报、错报。各校于6月12日将确认的名单打印后,加盖学校公章交送市教育局德体卫艺处报备。

      二、录取流程

      1.凡申报特长生的考生必须从参加2015年深圳市中考的考生中择优录取。

      2.凡申报特长生的考生仍须填报普通学校志愿。凡已录为特长生的考生,不能再参加其他学校的录取;未被特长志愿学校录取的考生,则根据其中考文化成绩和普通学校志愿顺序,参加普通生的录取。

      3.特长生录取工作在“提前批次”进行,考生在“提前批次”只能选报一个志愿。依据考生申报学校、中考成绩及专项考核情况,与深圳艺术学校、深圳市体育运动学校一并进行“提前批次”的网上录取。

      4.各招收特长生的学校须严格按照市教育局审定并向社会公布的特长生招生计划,从今年报考本校特长生的考生中录取符合条件的学生,专项考核不合格者不得被录取。各校特长生均按照招生计划中的专业细项分别进行严格录取,各校各具体专业细项之间的招生计划均不得互相调剂。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