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作文预测 > 正文

2015深圳中考考场作文写作技巧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5-14 16:07:15

说两句

  •   一、考场作文写作技巧--学会点明题意

      由于时间关系,阅卷老师对文章不能作细细揣摩,反复推敲。考生则应把自己要表达的主旨,锤炼成简明的精彩句子,放在文章的显要处,以便阅卷老师迅速了解你的文思,而不至于含糊不清而给人离题、偏题或不知所云的感觉,造成评分的误差。

      作文题: 之美(先补充完整,再写作文)

      如例文《秋叶之美》,作者用托物言志的手法,描写了枫树的刚毅与柔和的美感,给人以可爱的感觉。为了突显主旨,直抒胸臆来点明尤爱枫叶之美在于它的坚毅刚强、无私地孕育着新的生命和柔美谦逊的品格。综观全文,点题放在总结收尾处,水到渠成。当然有的用题记放在文首也是一种形式。

      例文:秋叶之美

      "我家屋后有个美丽的园,相传叫做百草园。"路边的一个大花园是我的百草园,从儿时直到现在……

      花圃里种很少的花,而且总是枯着,即使是在春天,也只懒洋洋地探一探头。花圃里种很少的草,而且颜色都是焦黄的。花圃里种很多的树,它们都有绿油油、黄澄澄的叶子瓣儿,而且它们只有一个名字,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做树。

      树是一种好看的树,高大挺拔。而其中的枫树,名字好听,更令我肃然起敬,感觉是一位拥有丰满线条的柔美女性的名字。我爱枫叶,而且特别特别爱秋天的叶,有一种刚毅与柔美结合的美感。

      枫树的叶子在秋天不是干涩的青黄,而是通天火红,像火烧云一般一簇簇拥挤在小小的圃里,悠悠地烧着天。我说过了,它真的是种挺漂亮挺漂亮的红啊。它可以扫光"洛阳城里见秋风,欲作家书意万重"那远隔两地的思念之情,给你带来温暖、踏实的舒心感,真是一种可爱的叶子。

      它不仅是温和柔美的,更是刚毅顽强的。

      它们成片地挂在枝丫上,顶着被秋风吹得通红的双颊互相鼓励、打气,愣是不落下来。哦!它们不是留恋自己的余生,而是在顽强地同自然战斗,它们要风光地走完自己的一生。不过它们明白一个道理:叶落归根。

      晚秋的时候,它们才一片片晃晃悠悠地飘下来了,不需风的催促,它们毅然毫无怨言地深深埋进了土里,清洁工焚烧了它们,它们在火中蹿着跳着,预示着新生命的到来。

      我爱秋天的枫叶,它们坚毅刚强带给人们温暖,更默默无私地孕育着新的生命,它们谦逊的品格受我尊敬。

      我爱枫叶,尤爱秋叶之美。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