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重点高中 > 市直属高中 > 深大附中 > 正文

深大附中全方位介绍

来源:深圳e度论坛    作者:家长帮深圳站    2015-05-04 15:28:37

说两句

  •   深圳大学师范学院附属中学,简称深大附中,是一所由市教育局领导、深圳大学双重管理的市直属全寄宿制公办,国家级示范性高中。

      学校坐落在美丽的南山半岛,东依青青世界、月亮湾公园,西眺月亮湾海滨。交通方便,周边环境清雅,校园内花木扶疏,建筑恢宏。校园文化品位高雅,校园景观洋溢着浓郁的文化气息,是读书求学的理想场所。依托深大。作为深圳市唯一的综合大学附属中学,学校具有特殊优势。

      如何进深大附中?

      深大附中招生主要就是中考统考和初中部的直升。咱们先看看往年的分数线。2014年录取分数线为607(正取AC),636(D),606(择校)。深大附中近年来大家的争议不少,从数据上看来,是有些高进低出,但深大附中的艺术特长生和生物竞赛都很不错。至于今年的预测,那句话,十大有个400最保险。

    深大附中.png

       高考成绩

      附2014年喜报

      本届考生441人,本科与重点上线率均创历史新高,本科上线率达95.4%,重点上线率达42.4%。理科考生256名,重点上线率41.8%,本科上线率94.1%;文科考生127名,重点上线率27.6%,本科上线率98.4%。

      首届拿云实验班喜获成功,48名考生,中考成绩640分以下学生不到一半,46人超重点线,重点上线率达95.8%,曹志毓同学取得642分。

      创新型人才早期培养初见成效,高一学生胡久思同学参加东南大学少年班理科招生取得583分。

      艺术类高考再创佳绩,58名考生,重点上线率达77.6%,大部分考生可进名牌艺术院校,例如美术考生洪嘉宝是广东省艺术联考深圳状元(专业262分),并通过清华大学美院专业考试,文化成绩高达559分;音乐考生陈映竹通过北京电影学院和中央戏剧学院专业考试,文化成绩高达532分。

      分班情况和课程

      深大附中高中没有分班考,第一学期按照中考成绩默认分班,第二学期开学考试后会分科,按照几次大考成绩再次分班,普通生设有拿云班(一文一理),重点班(文科人少的话重点只设理科)和平行班,另有两个艺术班(美术和音乐),艺术生每周有四个下午两个晚上是专业课,其余是文化课,每个班40~50人配一个专业老师。学播音主持(有分文理)的随机插在文、理平行班里。也有国际班,针对英国留学。教材版本,数学,化学,生物,政治是人教版,语文,物理是粤教版,英语是外研社,历史是岳麓书社,地理是中国地图出版社。深大附中的艺术生还是比较强的,更有人评论,深大附中高考本科率全靠艺术生来拉高。

      生物竞赛是深附最拿得出手的项目,生物竞赛班的学生很多都能通过自主招生进入了重点大学。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