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重点高中 > 市直属高中 > 实验学校 > 正文

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全方位介绍

来源:深圳e度论坛    作者:家长帮深圳站    2015-04-29 15:59:11

说两句

  •   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是国家级示范性高中、广东省教学水平评估优秀的学校。学校创建于1985年5月,是深圳特区成立后由政府创办的第一所廷非常优秀的公办学校,以卓越的素质教育闻名全国,是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学校、中小学教育数学研究实验基地,是足球、篮球、羽毛球、桥牌、游泳、戏剧、文学创作、机器人、动漫等传统学校。高中部现有30多个学生社团。

      实验这几年很强,毫无疑问的,高考成绩优秀,学校环境优美住宿也好,班级少,招生人数一直都在500以下,实在是有点少啊,而且,直升和自招还要占去一定的名额,真正中考拿到的就不多了。

    实验.png

      如何进实验?

      跟深中深外一样,实验高中招生目前有三种方式:1、中考统考,2、自主招生(40人),3、直升。对多数家长来说,统考和自招还是比较常用的方式吧,直升是包括两个校区的。先看看往年的分数线。2014年录取分数线为694(正取),694(择校)。去年的录取分数线就已经超越深中深外,今年不知会如何呀?相信很多学校已经组织了家长会,也有不少老师对三大的录取情况做出了相关预测,基本看来,只能是400以上,甚至430,才有希望,形势果然险峻啊。自主招生的人数虽然相对较多的,但是从生源来看,还是本校多。

    QQ截图20141028104821.png

      深中高考情况


      2014年,实验裸分重点率达89.3%,综合加分等因素重点率率先突破90%,本科率99.53%,上线率100%。AP班的表现也十分优异:全班100%的同学都申请到了美国排名前50以内的大学,其中申请到综合排名前10的美国大学或者文理学院的百分比是16%,40%的同学拿到了综合排名20以内的美国大学的录取,而拿到综排前30以内的美国大学的录取的学生比例达到了76%。实验对高考的优势非常明显,从录取情况就可以看出来,实验还有一个很值得说的优势:与香港的大学联系紧密。


      
      分班情况和优势

      实验分班情况

      实验今年录取分数线超过深中,更高过去年整17分。原因一方面除了学校自身实力强劲外,招生人数少也是另一个重要原因,除了直升和自招外,今年争取生仅300人左右,所以实验的班级相对较少,每班也都在40人左右。分班考在开学前进行,考试科目为语数外理综各100分,中考成绩也会有占比。

      1、素养班:1—2班,科学素养班、数学素养班。

      2、实验班:3—4班。

      3、平行班:5—8班。

      4、重点班:9—12班。

      实验的文理分科是在高一上学期末,分理科实验班(含素养班),重点班,平行班,文重班,文普班,AP班。依据为三次阶段考的成绩和个人志愿,分科后有重点班分班依据主要为阶段考。国际体系的选拔也是在高一下学期结束,学费为8万/年。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