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作文 > 中考优秀作文 > 2015 > 正文

2015年深圳中考优秀作文汇总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紫涵    2015-04-15 16:01:57

说两句

  •   家,是生活的港湾,在遇到风浪挫折时,我们总会第一个想到家,想到家里的那些亲人。

      家是温馨的代名词;家是快乐的代名词;家是幸福的代名词。可是,为什么就是有人偏偏不爱回家呢?老师给我们讲,他的小儿子这个暑假没有回来,他写了一首小诗,诗中有几句是这样的:“小鸟清晨踏着晨曦走出了窝,而今最后一丝晚霞也下了山坡,怎么我还听不到小鸟回归的歌?”看着这些字句,我充分体会到,如果孩子们没有回家,父母是那么牵挂,多么想念。

      考试是所有学生都害怕的事,每次在大型考试前,我都会在家抱着书拼命地“啃”,直到自己快要消化不了为止。而爸爸每次看我这样,都说:“不要这么紧张,有什么关系,又不是好重要的,走,我们出去散步。”我说:“考差了你负责?”爸爸对我笑眯眯地说:“我的女儿会考差吗?考差了也不会怪你!”我冲他笑了笑,没理他,继续“工作”。有时弄到自己神经崩溃,筋疲力竭,快要招架不住时,妈妈就会过来:“来,我来给你按摩!”妈妈下手虽有些重,但还是很舒服,很放松。

      考试如期而至,虽然还没复习好,但考试还是要进行。结果正好爸爸所预料的,没考好。天空下起了小雨,我没打伞,看淋雨能不能清醒点吧!街上路灯闪耀,是在笑我愚蠢吗?我心里油然而生一种想法——我要回家。家是我这只小船停泊的港湾。我要回家,家里有妈妈在等我,为我做了一桌子香喷喷的、可口的饭菜;家里有爸爸在等我,等我和他一起讨论有关学习方面的问题,妈妈还会给我按摩,爸爸还会给我疏导思想,排除压力……我要回家,我要快点回家。家是受伤小鸟躲避的巢穴;家是袋鼠妈妈肚上的孕育袋;家是是鱼儿躲避敌害的石缝……

      回家,漂泊在外的游于总想着这两个字眼。而当我遇到挫折困难时,我最想做的事,也是回家。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