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真题 > 中考英语 > 正文

2014年深圳中考英语解析(回忆版)

来源:家长帮社区    作者:朱星    2014-06-22 10:00:07

说两句

  •   2014年深圳中考英语解析(回忆版)

      2014年中考英语结束啦!英语大体题型没有发生变化,难度整体略高于去年。

      第一大题:前5题依然是英英解释。考查了aheadof,makeit,consistof,gowrong等5个词,所有的词课上都讲过,有道题和我们冲刺班讲义一模一样的。相比于2013年真题,难度要大一些。

      第一大题:后15题为语法题,除了最后一题选择下面哪个选项是错误的,其他题目依然是一题两空。难度基本和往年一样,比较简单。语法点都是平时讲过的,孩子们夸张到说和我们平时练到很多都一样或类似的。

      第二大题:完形填空。依然是记叙文,讲述的是深圳一位带着患病母亲上学的男生的故事,父亲因车祸去世,男生自己赚钱养家,最终被大学录取。主要考查孩子根据上下文逻辑,选择正确答案。其中还包括了一道原词重现blind。词义辨析考察了养家support,录取accept等词。语法考察了定语从句,先行词是学校,在后面做主语,因此答案是which,如果孩子对定语从句不是很了解,可能会看到地点就错误地选了where。

      第三大题:阅读理解。总共5篇文章。题材基本都是孩子比较熟悉的。

      第一篇文章孩子回忆是关于校园公告栏之类的。写的是校规,失物启示,俱乐部通知,足球队训练等时间,地点,具体内容等。题目比较简单,只要细心,就可以从文章中找到答案。

      第二篇是关于霍金的。孩子反应有点难度,有考查到词汇题harsh,给文章加标题的主旨题等。

      第三篇是关于乐队“逃跑计划”EscapePlan的。描述他们获奖,组合出道,成名曲等。其中有一题考查他们出道的地点,很多孩子反应找了好多遍都没找到,答案其实就在文章的第一句话。还有道排序题,孩子们反应比较坑!

      第四篇是关于wechat和朋友圈的文章。主要讲述它使我们变得不爱与现实中的朋友交谈,转而更愿意玩手机中的游戏和刷朋友圈。

      第四大题:词形填空。难度不大,词汇都是比较熟悉的词,变形也比较简单。考查了unhelpful,hide,piano,lookforwardtodoing等词。孩子们只要先确定词性,再根据句子前后判断词形即可。

      第五大题:作文。考察的话题依然是社会文化建设:假设你是班长,在7月9日组织班上同学去做义工。要求孩子描述:

      1.时间地点;

      2.描述三项或以上活动内容;

      3.带给我们的目的和意义。

      孩子们在写作时第一步要先审清楚题目,确定文章人称,时态,具体内容,以及文章的结构。这篇文章偏向于计划书,文章的主体时态应该是将来时,人称采用第一人称。

      文章可以分三段,第一段引出话题,交代清楚时间和地点;第二段是主体,写活动内容,可以写帮老人打扫房间,帮他们做饭,陪他们聊天,为他们表演节目等。注意用好连接词,使文章逻辑清晰。最后一段写目的和意义,这个比较好写。目的和意义咱们可以写增强学生们的责任感,培养他们乐于助人的精神等,是锻炼自己的好机会。

      作文的拿分点主要包括:1.内容完整充实;2.逻辑清晰,语言连贯;3.语法正确,没有时态,人称,单复数等错误。4.书写工整清晰;5.文章有亮点,包括高级词汇和高级句型的运用。

      孩子们,明天继续加油!祝福大家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绩,加油!

    【查看原帖:英语解析 新鲜出炉啦!各位爸爸妈妈童鞋们,看过来咯!

      编辑推荐:

         2014深圳中考语文记叙文真题及答案

         2014深圳中考语文部分试题

         2014深圳中考语文作文分析

         2014深圳中考语文作文写作思路点拨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