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4深圳中考带违禁品入考场扣分30%

来源:中考网    作者:中考网整理    2014-06-18 11:18:36

说两句

  •   (记者潘播)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深圳市2014年中考及初二学业水平考试将于本周末开考,其中中考文化课考试6月21日至6月22日举行,初二学业水平考试定在6月23日。

      据悉,5月28日,深圳市政府召开了2014年“三考”(普通高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准备工作协调会。6月13日,市招考办组织召开全市中考及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会,全面部署中考考务工作。

      今年深圳中考考试规模进一步扩大,报名人数达5.96万人,比2013年增加1600多人。考生如果违反规定带违禁物品进场,将扣除当科成绩的30%。

      报名人数达5.96万比去年增1600多人

      数据显示,今年深圳中考考试规模进一步扩大,报名人数达5.96万人,比2013年增加1600多人。

      据了解,今年中考共设104个考场,2032个试室,新增福田外国语学校侨香校区、南山外国语学校高新部、宝安第一外国语学校、六约学校、平湖外国语学校、光明新区实验学校、高峰学校7个考场。

      据介绍,此前已顺利完成中考体育考试、英语听说考试、填报志愿等工作。中考文化课考试将于6月21日至22日举行。

      另据介绍,根据《深圳市教育局关于本市初中综合课程设置调整后中考科目调整及实施问题的意见》深教〔2013〕501号文件规定,今年新增初二生物与地理学业水平考试,报名人数8.6万,共设109个考场,2915个试室。

      网上阅卷注意答题区域

      市招考办表示,由于考生年龄小,需要家长更多的帮助和提醒,为确保全市中考及初二学业水平考试考生轻松上阵,顺利赴考,发挥出色,考试成功,市招考办发布了给中考及初二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家长的特别提醒和温馨提示。考前几天,考生要注意劳逸结合,预防感冒,保持平和心态,不要熬夜,不要过分关注考试结果,以良好的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迎接考试,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市招考办表示,考试当天,记住带好准考证和身份证(或其他合法有效证件),带好考试用文具。注意每场考试的进场时间,21日上午语文科考试开考前30分钟(即8:30)开始进入试室,其余各科考试开考前20分钟开始进入试室。各科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考生要留足路途时间。

      市招考办还特别提醒考生,中考所有科目所有试题均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因此,必须在答题卡各题目规定的答题区域内作答,凡在试卷、草稿纸或各题目指定答题区域外的地方(或超越边界)作答,其答案一律无效。

      考生答客观题要记住填涂答题卡,不要在试卷上做了题,忘记在答题卡上涂卡;答主观题要注意看清答题卡上的题号,注意题号的排列顺序,将答案写在相应题号下的答题区域内,不要填错了位置。

      遇堵可打“110”考场设更衣室、医生

      市招考办提示广大考生,如在赴考路上发生道路拥堵,时间紧急,考生预计无法按时到达考场时,可以向附近交警求助,或拨打110,请求交警提供帮助。

      同时,各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起方可交卷离开试室,如果离开试室时考试尚未结束,要注意保持安静,以免影响其他考生考试。

      此外,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如突感身体不适,例如头晕、肚子疼、中暑等,如情况不很严重,考生可自我调节一下紧张心理,或稍事休息,或用自备的清凉油等防暑用品轻轻涂擦,此时考生不要紧张,要以平静的心态继续投入考试,把影响减小到最低程度;如情况没有好转或感觉更加不适,应立即向监考老师报告,由监考老师通知考场医生作紧急处置。

      考试期间要及时关注气象部门预报,考生要避免在路上淋雨。各考场设置了更衣室,考生可准备备用衣服,进场后可将被雨淋湿的衣服换下,穿上干爽的衣服参加考试。

      为了让考生顺利赴考,家长或初中毕业学校要带领考生提前熟悉考场所在位置,并向考场了解有关设施的设置情况。

      禁带涂改液文具盒入场

      考试当天,家长要提醒孩子带好准考证和身份证(或其他合法有效证件)。孩子如发现忘带《准考证》或身份证时,可与送考老师或考场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先参加考试,由老师协调家人于当场考试结束前将证件送到考场补验。

      考生不要带手机去考场。考试规定,严禁携带手机、电子手表、计算器等通讯工具和电子设备进场,严禁携带涂改液、修正带、资料以及不透明的水杯、文具盒(袋)等违禁物品进场,如果违反此规定,将扣除该科成绩30%。

      此外,市招考办表示,家长要和孩子一起阅读、了解《考生守则》和《违纪考生处罚规定》的内容,使孩子树立“诚信考试光荣,作弊违纪可耻”的思想,摒弃一切侥幸心理,充分认识到违纪之后的严重后果,自觉遵守考试纪律。

    编辑推荐:

    2014深圳中考本周末开考 共设104个考点

    2014深圳中考成绩查询入口

    八种食物帮助考生扫除疲劳

    中考饮食注意事项:喝牛奶利于缓解紧张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