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4年广东惠州中考体育考试方案公布(3)

来源:网络整合        2013-12-27 11:18:43

说两句

  •   (七)监考队伍的组成及监考人员的职责

      1.市直属和惠城区学校监考队由大中专学校体育类学生组成。各考区考试监考队的组成人员由县(区)教育考试中心统一抽调,但不得聘请有体育中考任务学校的教师担任监考员。应考的学生直接参与监考。

      2.各考区的每个考点至少设2个监考队,由主考1人,副主考1人,纪检1人或以上,考务2人或以上,监考员若干。监考员应临时抽签分组和上岗。

      3.监考人员要认真学习考试规则,掌握正确的裁判方法,对考生一视同仁,做到统一尺度,统一标准。

      4.坚持公平竞争的原则,做到严肃、认真、公正、准确。

      5.服从领导,团结协作,遵守纪律,文明礼貌,佩证上岗。

      6.考试前监考队负责人要向考生宣布有关事项和要求。监考人员对考生要态度和蔼,热情服务。

      7.监考人员必须提前20分钟到达考点(检录员提前30分钟),工作期间不准擅离职守,因病或其他原因不能继续工作的,经考区负责人同意方可离开。监考人员和工作人员的通讯工具严禁开启,不准私自与外界联系,不允许离岗串场。

      8.检录组在开考前30分钟与参加考试的学校联系,收齐该校全部考生成绩登记表。检录员对缺考、缓考生进行登记,并做好分道、分项等工作。检录长召集考生在指定地点集合,宣布考试纪律和要求。

      9.监考人员要加强对考生的安全教育,防止伤害事故的发生。

      10.每测完考试项目后,由监考员当场宣布成绩。

      11.登记考生成绩出现错误时,监考人员应会同主考(副主考或纪检员)和考生本人用红色笔进行更正,并分别签名。

      12.考试完毕后,检录组长应将考生成绩登记表进行检查,无误后,装袋密封交考点考务组保管。每场考试完毕,考务人员立即将考生成绩登记表交县(区)教育考试中心。

      13.应考的考生参与考试监督工作的要求(另附)

      八、纪律要求

      (一)体育考试中严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如有发现违纪行为,追究责任,由市教育局纪检组调查处理。

      (二)各考区的主考及纪检人员要严格把好监考纪律关,市教育考试中心对各考区考试情况可随时进行抽查或复查,一经发现问题可令其停考或重考,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三)考试中,对不尽责的监考人员一经发现给予警告或撤换。严重者交市教育局纪检组调查处理。

      (四)各考点不得用公款请吃请喝,学校和个人不得向监考人员馈赠物品,监考人员不得收取任何学校和个人馈赠的物品。各考区设立举报制度和现场投诉,对违反考试纪律的学校和个人进行严肃查处,并予以通报。

      九、各县(区)于4月30日前将本县(区)初三毕业生体育考试情况汇报材料报市教育考试中心,电话:2399322,邮箱:li98502@163.com。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