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南京中考体育改革 明年全部用电子仪器测试

来源:扬子晚报        2013-12-23 09:47:14

说两句

  • 学生们在体验短跑项目的电子测试。

    体验仰卧起坐测试。

      深圳中考网 体育考试测量不用再靠“拉皮尺”、“掐秒表”,2014年南京市中考体育将全面使用电子测试器材。昨天,南京市教育局、市招生办和市教研室组织全市初三体育教师使用电子测试设备的培训,扬子晚报记者也在现场参加测试体验,为考生解密中考体育测试新装备。通讯员 施昭

      各测试项目都由电子计分

      据了解,2014年中考体育方案考试内容具体为:第一选项为三分钟跳绳或1000米跑(男生)、800米跑(女生);第二选项为50米跑或立定跳远;第三选项为投掷实心球或引体向上(男生)、一分钟仰卧起坐(女生)。2014年中考体育考试在场地、器材等方面并没有新要求,学生的锻炼方法、测试组织也没有变化,所变化的是由往年的人工记录考生成绩的做法,改为电子设备自动记录和打印考生成绩。

      在昨天雨花台中学进行的展示现场,记者首先体验了中长跑项目。原来,考生仍然在普通操场跑道上跑,但需在手腕上戴一个像手表一样的小小感应器,经过终点时,计时器就会记录下考生完成的圈数和时间。不再需要以往人工“掐码表”,自然也就减少了人工可能带来的误差。记者随后又体验了跳绳项目。这种跳绳与以往的跳绳不一样,上面就有计时器,考生只有跳过一圈,才能计作1个。“这种跳绳是塑料做的,中间有芯,所以不易打折。”体育特级老师杨潘顺告诉记者,这种跳绳其实比以前纤维做的绳子要好跳。记者又来到立定跳远和掷实心球项目区,发现测试仪主机播报测试者每次成绩后,就会立即算出3次中的个人最好成绩。“这种电子设备‘只认成绩不认人’,考生按规范要求进行测试,一视同仁。”一位参加现场会的体育老师笑言。

      南京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引入这套电子计分系统,就是为了给考生一个更加宽松的考试环境,使考试更公平、公正。”体育考试使用电子测试后,体育考试计数、测时、测距的手段从人工变电子,使用具有扫描、刷卡、自动打印成绩和无线传输数据功能为一体的电子设备,有效保证了考试的公平公正;同时,体育考试过程中考务、操作人员减少,避免了人为误差,体育考试技术监控也更加完善,可实时监控体育考试考点内各项目测试过程,以便测试结束后抽查各环节的规范性和公正性。

      家长和考生可上网看教学片

      据悉,2014年中考体育考试继续遵循着体育考试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继续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要求,以《标准》项目为体育考试题库,执行《标准》测试方法及规则,并依据南京市初中学生身体素质发展情况制定或调整评分标准,不改变学生平时体育锻炼方法,不改变学校体育教学标准、要求,不改变各区考点的体育考试组织形式和编排方法。南京市招办提醒,家长和考生还可以登录南京教育信息网、南京招生信息网观看《中考体育考试规则和电子设备操作方法》教学片,供日常练习参考。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