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深圳中考科目改革方案正式公布 满分为460分

来源:深圳教育局        2013-11-25 09:44:18

说两句

  • 深圳市教育局关于我市初中综合课程设置调整后

    中考科目调整及实施问题的意见

      各区教育局、各新区公共事业局,市局直属各事业单位(学校),局机关各处室:

      按照我局2012年印发的《关于深圳市初中综合课程设置的调整意见》(深教〔2012〕321号),我市从2012年秋季入学的初中新生开始,将原有的科学、历史与社会两门综合课程改为分科教学。根据我市初中综合课程设置调整情况,结合我市中考中招工作实际,现就2012年及以后入读初中(即2015年及以后毕业)的学生参加我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中考)的科目调整及实施问题提出以下意见:

      一、中考科目设置

      (一)语文、数学、英语(含听说)、理化(合卷)、历史等五科文化课考试安排在初三年级末进行,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各科考试时长、卷面分值如下:

    中考科目 考试时长 卷面分值
    语文 100分钟 100 分
    数学 90分钟 100分
    英语(含听说) (80+15)分钟 100分(笔试85+听说15)
    理化(合卷) 90分钟 100分(物理60、化学40)
    历史 60分钟 100分(按卷面成绩的30%折算后计入中考总分)

      (二)体育考试项目以我市当年中招体育考试方案为准,体育单科成绩按实际得分的30%折算后计入中考总分。

      (三)生物与地理(合卷)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题型全部为选择题(具体内容和要求以当年《考试说明》为准),考生全部在答题卡上作答,考试时长为60分钟,卷面满分为100分(生物50分、地理50分)。此项考试成绩不计入中考总分,但考生均须参加考试;在中考总分相同的情况下,生物与地理(合卷)分数高的优先录取;该成绩可作为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的参考条件之一。

      (四)思想品德作为考查科目,全市统一确定考查内容和要求,由各区、各新区教育部门或初中学校负责组织考查。思想品德考查成绩以等级形式呈现,可作为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的参考条件之一。

      二、中考成绩呈现

      中考成绩以单科原始分、单科等级和原始总分同时呈现。

      单科等级根据单科原始分确定,等级设定及各等级划定比例为:A+(5%)、A(20%)、B+(25%)、B(25%)、C+(20%)、C(5%)。如果出现满分人数超过考生总人数5%的特殊情况,则满分者均为A+,后续等级所占比例相应扣减。

      原始总分由语文、数学、英语、理化(合卷)四科原始分及历史、体育两科按原始分的30%折算后所得分数相加而成,满分为460分。

      三、生物与地理学业水平考试的组织

      生物与地理(合卷)学业水平考试安排在初二年级末进行(一般安排在每年中考结束后第二天下午),缺考的考生可申请在初三年级末参加一次补考(与下一个初二年级学生一起考试)。

      具有我市初二年级学籍的学生,以及当年初三年级中申请参加生物与地理学业水平考试补考的学生,均由所在初中学校办理集体报名手续。具有我市户籍、在市外初中学校就读的初二年级学生或初三年级参加补考的学生,可在各区、各新区教育部门所设的报名站报名。

      此项考试组考工作按照我市中考考务管理规定和要求进行,考场设置和考务组织工作由市招考办统筹协调,各区教育部门具体管理,各考场具体负责。命题及阅卷纳入当年全市中考命题及阅卷工作统一组织管理。阅卷采用计算机扫描读卡方式进行。

      此项考试收费按中考科目1科计算,收费标准按《关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粤价函〔2001〕213号)执行。

      深圳市教育局

      2013年11月18日

      (联系人:汤幸初,电话:82672005;杨柳,电话:82203997)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