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广州中考思品疑改革 深圳2014中考无动静

来源:网络整合        2013-11-01 09:46:17

说两句

  •   深圳中考网 深圳2014中考是否有所变动至今仍无消息,家长最为关切的中考体育2014年取消中考免考后具体如何安排也没有任何消息,但在近日,与深圳毗邻的广州却频频传出改革的消息,特别是关于思想品德试题的改革,引起广大关注。其中,改革的内容主要有两大点,1是闭卷由原来的11道单选题6道多选题变为20道单选题,2是开卷由6题问答变为5题。

      2013年广州中考思想品德试题点评

      试题以容易和中等难度题为主,难度略有提高。闭卷部分多选题得分率明显比单选题低,大多考生都是选不全得一半分,或者选多了不得份。开卷部分有学生反映时间不够,也有学生反映时间刚刚好,没有时间去检查。开卷试题问答,多考察学生对知识理解,如果理解不他透彻或者审题不留意,就很有可能丢分,考试题目突出创新,大部分内容课本有涉及,但要学生思考。

      2014年思想品德试题改革 平均分或普遍提高10分

      试题改革,闭卷部分全部变为20道单选题,也就是说,原来得分率低的多选题全部删掉了,改为单选题,虽然题目部分由原来的17道变为20道,但闭卷部分总体难度是下降了。而开卷部分,删掉了一道问题题,但具体删除哪一部分还不知道,至少题目数量减少了,考生有更多时间去做题。

      说到改革消息的真实性,笔者还不能100%确定,但是在论坛的一些学生的回复中,也有提及到老师已经说了。如 "@缘份的天空:政治老师已经核实了,千真万确。 @带着孩子去旅游:信息就是真的~ @yang_xiao:千真万确,思品老师已跟学生说了。”等等家长学生的回复中,已经提及到思想品德老师已经在课堂上对学生说过有改革一回事。

      根据近几年思品试题的难度,2014年的难度也不会太大,加上改革,试题整体难度会降低,学生的平均分普遍提高,有部分学者认为可以提高10分。

      改革的目标是实现减负

      考试时间不变,试题量大大减少,对学生来说,可算得上是一件好事。改革从表面看到,的确为学生减负了,但真正能不能起到减负作用,不是从考试本身出发的,要从平时考试中出发。如果经常改革,考生不适应,最终也是让考生“瞎折腾”。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