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深圳公办普高部分国际课程班宣传不实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3-09-18 11:33:30

说两句

  •   深圳中考网 开学之初,鱼龙混杂的国际高中、高中国际班成为热门话题。在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相继表态后,日前深圳市教育局回应记者称,支持公办普高试点,但反对一哄而起、各行其是,相关项目必须得到批准,公办普高开设国际课程不能向学生收费,民办普高收费须经批准。

      部分国际课程班宣传不实

      日前,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生建学曾对媒体表示,教育部正在着手加强高中阶段涉外办学管理工作,目前关于普通高中涉外办学的相关文件正在起草,将规范其招生、收费、证书颁发等具体内容。

      在广东省教育厅网上信访大厅的在线接访中,广东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称,广东省目前没有审批过国际高中学校,只在一些学校开设了有探索性的国际高中课程,这些国际班是在主管部门的论证和严格审批下开设的。但目前市场上也有些国际课程班,并未经过教育部门审批,在宣传、广告上出现不实情况,这是违反教育政策的。

      记者发现,深圳已有多所名校开办国际班(出国班),比如被称为“四大名校”的深圳中学、深圳实验学校、深圳外国语和深圳高级中学,还有很多区属的名校如红岭中学、翠园中学、育才中学等。

      深圳11所民办学校开设国际课程

      深圳市教育局称,深圳处于改革开放前沿,市民对普通高中教育多样化、国际化有比较强烈的需求,一些学校也由此开展了教育国际化的探索和实践。从目前情况看,公办普高在探索形式方面基本上以开设国际课程为主,且面向全体学生,以选修课形式开设,不向学生收取费用。个别学校如深圳外国语学校与美国波特女子高中合作举办国际课程班,是经广东省教育厅批准的。还有个别学校虽然举办了国际课程班,但由本校教师授课,也没有向学生收费,如深圳中学。

      “我局对公办普高开设国际课程和举办国际课程班的基本态度是:支持试点,反对一哄而起;规范管理,反对各行其是。”市教育局表示目前深圳全市已有11所民办高中开展国际课程试验,学校对参加国际课程学生的收费项目及标准,须按价格主管部门审批后标准执行。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