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重点高中 > 市直属高中 > 深圳中学 > 正文

深圳中学校长毕业典礼演讲走红

来源:深圳之窗    作者:深圳中学校长王占宝    2013-06-28 20:11:08

说两句

  •   演讲者:深圳中学校长王占宝

      时间:2013届高中毕业典礼

      今天,2013届的学子们就要从凤凰树下出发,开始自己新的人生旅程。当你们再次徜徉于熟悉的校园,欲把母校的风景摄入心底,深情瞻望凤凰木时,可能有点诧异。往年此时,凤凰花开,汪洋恣肆,灿若云霞。今年雨水绵密,凤凰树只有零星花儿点缀;风起,不见往年的如火摇曳。仰望枝头,也许你要失望与遗憾,觉得景不如愿,情深难赋。但我想,花开的盛大与热烈是美,也许那没有全然绽放之时,又是别样的风景与诗意吧!

      同样的,高考的6月7号、8号是难忘的,今天毕业典礼6月11号是难忘的,那么6月9号、10号就是可以被忘记的吗?6月12号、13号……就是无所谓的吗?它们都是你人生中唯一的、不可重复的一天啊!

      今天,你们跨出深中的门槛,走向湖海山川,走向天下世界。对未来你们曾有过千万次的设想,你们踌躇满志,想要实现自己的理想,登上巅峰,渴望着再聚深中时,能够给母校带回一份傲人的人生履历,证明你的价值和意义。登上巅峰的体验固然精妙绝伦,让人心驰神往,但是相对于漫漫人生来说那还是短暂的,能在每一天都能体验到幸福与精彩才是完整的人生啊。

      有人问法国著名艺术家杜尚,你一生中最好的作品是什么?他说,是我度过的美好时光。

      是的,每一天都是独特的,重要的;

      每一天都是值得欣赏和珍惜的;

      每一天都应该是充实而精彩的;

      所以,今天你们在深中的最后一课,我想要和大家分享的题目是“每一天都是作品”。

      《华盛顿邮报》曾经做了一次有趣的实验,请世界上最伟大的音乐家之一,著名小提琴家约夏·贝尔在华盛顿朗方广场地铁站里,用一把制造于1713 年的、价值350万美元的小提琴先后演奏了6首巴赫的作品。期间1097人经过,只有6个人停了一会儿,约20人给了钱,但多数是边走边扔给他,总共收到了32美元,待演出结束时,无人鼓掌、无人理会。可就在两天前,他在波士顿一家剧院演出,所有门票售罄,而要坐在剧院里聆听他演奏同样的那些乐曲,平均得花200美元。

      最后,实验者得出的结论是:当世界上最好的音乐家,用世界上最美的乐器来演奏世上最优秀的音乐时,如果我们连停留一会儿倾听都做不到的话,那么,在我们匆匆而过的人生中,我们又错过了多少其他珍贵的东西呢?

      四季有美,幸福就在身边,生活之中处处是作品,你欣赏到了吗?

      最近有一个词在台湾十分火爆——“小确幸”,被列为十大“小确幸”的是:意外小财,享用美食,家人团聚,睡到自然醒,朋友捎来问候关心,与好友出游旅行,看好书、听好音乐、看好电影,与好久不见的朋友把酒言欢,买到物超所值的东西,泡个热水澡消除疲劳……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