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体育 > 正文

中考体育免考疑问多后续 涉事学校回应

来源:晶报        2013-05-07 10:02:32

说两句

  •   深圳中考网中考体育免考疑问多》后续:

      跳绳参赛学校区局指定,连绳子也统一供应

      涉事学校回应报道,深圳市教育局表示正逐条研究家长质疑,今天将召开新闻说明会

       对于家长们举报深圳中考体育免考存在的系列问题,晶报记者昨日兵分六路,分别采访市教育局和涉事的5所学校:被称“翠园武馆”的翠园中学东晓校区、 26人组成1个7人制足球队被称“最离谱”的盐田外国语学校、替补获免考被称“闻所未闻”的板球比赛参与者育才三中、参与被指“最水”的跳绳等比赛的罗湖 外语学校和南山实验学校麒麟校区,这些学校纷纷正面回应晶报刊载的家长质疑,认为学校组织学生参赛没有问题,这些说法有的比较合理,但也有的显得牵强附 会,有的更牵出赛制、比赛“专用绳”等更多问题。

      学校回应

      翠园东晓校区

      晶报:一项比赛234人获奖是否有猫腻?

      校方:空手道两年超过传统项目

       翠园东晓校区获得免考资格的297名学生中,有234人是通过空手道比赛获得,占全部免考人数78.8%,另有59人通过跆拳道、摔跤、拳击、柔道比赛 获得,被家长戏称为“翠园武馆”。对于这样的称号,翠园东晓校区安全办主任、体育教练郭小斌并不反感,称以该校为基础成立的深圳研武会在全国空手道团队会 员人数中排名第十。

      该校区校长助理熊荣特邀记者下午5点放学以后,现场观摩初一和初三学生的空手道、柔道训练。熊荣说,正在进行柔道训练的初三学生已获得了免考资格,但学生出于爱好,仍每天下午训练一小时。

      “学校自2007年建校,就有柔道、摔跤、跆拳道的传统,空手道近两年才兴起。享受中考免考政策前,学校里就已有学生获得了多个全国柔道、摔跤比赛奖项。”

      郭小斌给记者提供了一份2012年市体彩杯青少年空手道锦标赛的报名目录。这次比赛,学校共派出了200多名学生参赛。“赛制规定,每个级别每个队伍仅限2人参赛,但没有限制参赛队伍,我们的学生有实力,就多组几个队参加。”

      晶报:为何今年获奖名额剧增?

      校方:很多学生多次参赛才获奖

      据该校提供的数据,2010年,该校有190名学生参加中考,85人获得免考资格;2011年214人参考,60多人获免考;2012年390人参考,183人获免考;2013年480余人参考,297人免考。

       熊荣说,学校在体育项目训练上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初一初二的学生,几乎有70%-80%的学生都有参加训练,有些还参加了多个项目。而今年免考的 297名学生所获得的奖项,是3年累计的。熊荣特别强调,并不是每次参赛的学生都能获得奖项,有不少学生参赛学生未能获得免考,甚至她自己的小孩,都是通 过两三次比赛之后才获得免考资格。免考学生家长冯女士表示,自己的儿子就是在参加了3次空手道比赛后,最后一次才获得免考资格。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