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议 > 正文

针对部分家长对体育免试诉求的几句建言

来源:深圳e度论坛    作者:d12p34t    2013-05-06 16:41:51

说两句

  •   深圳中考网 家长认为今年中考体育免试生中有黑幕,因此向教育局提出诉求,要求作废,并要求相关人员承担责任。

      采取的措施为:向媒体爆料,做舆论宣传;通过问政平台,向上一级反应。

      我想说的是,从这个诉求来看,算了吧:

      1. 免试政策今年仍然有效,这是去年就有公示的,是有行政法律意义的。若修改,恐怕得经人大。

      2. 就算假设教育局宣布作废,很容易预见的情况:那3000多个免试生也会去诉求,不用多费口舌,拿着比赛证书去就行啦,这证书可是真的哦,不是东南亚集团伪造的。这可比目前诉求的家长们根据“风闻”提出的证据有力多啦。

      3. 目前诉求的家长们认为,不知道有这些比赛项目——这更是随便一句话就给你顶回来啦:你为啥不知道啊,而且我可以肯定,比赛安排肯定有公示的地方。公示有很多种嘛,并不是说发短信给每位家长才叫公示啊。这好比:公司公章掉啦,或个人身份证丢啦,在报上登个小告示就行啦,至于相关人等看没看到,是你自己的事情。一句话,不知道是你学校,家长自己不用心。你该如何回答?而且,这也是事实,我认识有几个家长,初一,初二就把这事搞定啦,也都是非富非贵的普通人。他们咋知道的?用心而已,很早就从高年级的师兄师姐们那里咨询相关事宜,再加随时密切关注各政府,机构网站。

      4. 目前家长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诉求原因:“风闻”部分免试生非通过正常比赛 —— 如何鉴别啊?莫不成所有的比赛重来一次?组织一次比赛,从人员,场地到组织安排,需要多少公共资源,有多复杂,想过没有?可能吗?

      5. 目前家长还有一个理由是:不公平,不公正,但综上所诉,若无铁的证据,从以往情况来看,想达到自己诉求目的,绝无可能。随便举几个列子:

      (1)每年小升初时,某些重点名校都会莫名其妙多出一两百个学生(所谓“条子生”,外国语,实验为甚),多少年前就有人闹啦,有用吗?

      (2)完高都给自己初中部毕业生以不经中考而直升机会(也是外国语,实验为甚,深中好一点,但苦了深中自家孩子哈),这可是“证据确凿”的天大不公平,也是多少年前就有人闹啦,有用吗?

      (3)中考,甚至高考时,给某些公务员,和本校教职工子弟给予极大地照顾,也是“证据确凿”的天大不公平,也是多少年前就有人闹啦,有用吗?

      (4)中考,高考时给所谓“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以加分。嘿嘿,家长们恐怕都心知肚明,如何才能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 也是多少年前就有人闹啦,有用吗?太多啦。

      另外,还想通过问政平台向上级大佬反应。书记省长们每天要处理的军国大事海了去啦,你这点事,估计都到不了他案头!

      所以,我想给的建言是:

      目前的诉求“标的”是不可行的。真想有一丝希望,有所作为,修改一下:

      已获免试的同学,认可,但不要占用那5%的 A+指标。

      若仍按目前方式去做,那我说一句:洗洗睡吧! [原文链接]

      声明:本文来自e度论坛,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