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重点高中 > 市直属高中 > 深圳外国语 > 正文

深圳外国语多渠道打通留学之路

来源:深圳外国语        2013-05-03 09:55:58

说两句

  •   深圳中考网 高考成绩年年攀升,省市状元届届都有,经过23年的栉风沐雨,团结奋进,深外的办学成绩早已蜚声中外,赢得了国内高校的一致青睐和社会的普遍赞誉。

      但敢闯敢试、追求卓越的深外并没有满足于此,而是积极放眼世界,不断推进教育的国际化,努力寻求与国际知名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多元化办学,多种渠道打通留学之路,帮助广大学子考入理想的世界名校与专业,为学生提供广阔的成才与发展空间。

      今年深外学生出国留学的录取情况继续向好,共有133人进入自己理想的世界名校和专业,其中通过“多伦多大学绿色通道”录取的有15人,通过美国AP国际课程实验班录取的有74人,通过中美交换生项目录取的有16人,自行申请国外大学的有28人。

      该校今年的留学申请和录取呈现出的最大特点是:“充分发挥学生的自主性,结合学生的个人情况和兴趣爱好,选择最适合学生的学校和专业,为其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137人出国学生中有被美国的康奈尔大学、莱斯大学、西北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斯沃斯摩尔学院和瓦萨尔学院、史密斯女子学院等世界名校或文理学院录取的,有被艺术专业排名第二的芝加哥艺术学院录取(4位)的,有被录取到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有被录取到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等名校的。

      多伦多大学绿色通道:无需托福、雅思和高考,直接进入加拿大最好大学

      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加拿大排名第一,世界排第27)合作开展的UTSC绿色通道(green path)国内又称为“通往成功之路”(the way to success)项目,创立于2005年。深外于2006年正式与多伦多大学签订“绿色通道”协议,是继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上海市第三女子中学、南京外国语学校之后,第四所与该校签署“绿色通道”项目的学校,为他们高三学生开辟了一条直接入读国际知名大学的快捷通道。

      “绿色通道”的名额先由学生自愿报名,然后由学生所在的学校进行审查,再向多伦多大学推荐,无需托福、雅思和国内高考,只要通过多伦多大学在合作学校组织的笔试和面试,就可直接入读。

      目前,此项目在中国大陆合作的学校只有十余所,深外是广东省内唯一的一所。并且这些合作学校都只办理本校学生的申请,不接受校外报名。

      深外在与多伦多大学短短的八年合作时间里,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227位学生通过“绿色通道”被多伦多大学录取,约占多伦多大学在中国录取人数的三分之一,成为中国最多考取多伦多大学的中学。最多的一年深外考取人数达50人之多,约占多伦多大学在中国录取人数的一半。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