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重点高中 > 市直属高中 > 深圳外国语 > 正文

深圳外国语第十七届科技文化节开幕

来源:深圳外国语学校        2013-03-20 09:12:44

说两句

  •   深圳中考网 “Science and More”,沐浴着初春暖暖的微风,伴随着紧张而愉快的学习生活,3月18日上午,深圳外国语学校全体师生在校体育场隆重举行第十七届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开幕式由教务处邓娟副主任主持。

      罗来金校长致开幕辞。他说,学校一直以来重视对学生科技思维、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科技文化节就是其中的载体之一,目的就是为学生搭建一个传播科学思想、科学方法、科学知识、科学技能,展示科技文化才能的大舞台。希望同学们崇尚科学、热爱科学、学习科学、应用科学、激活思维、激活创意,成为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知识经济时代的有用人才。

      综合实验科罗冬青老师,用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时送给周总理一个礼物—月球上的一块石头,而周总理巧妙地送给尼克松总统一副中国画—嫦娥奔月这样一个幽默风趣的故事引出他的讲话,激励同学们热爱科学,勇于探索,积极实践,引得老师和学生拍手叫好,阵阵欢呼。

      随着罗校长宣布本届科技文化节开幕,早早在后场准备好的同学们放出一个个礼炮,登时体育场上空飘扬着五颜六色的小降落伞,把整个开幕式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本届科技文化节在继承历届优良的科技传统的基础上,无论在内容还是形式上都进行了大胆的创新,增加并更新了科技制作、发明创造、异想天开科技创意设计活动等需要创新思维、动手实践的科技发明与设计类的项目。而且本届科技文化节坚持“自主选题、自己设计和研究、自己制作和撰写”的“三自原则”,从策划到组织实施,全程由学生团队组织筹划,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优秀的组织策划能力与较高的自我管理水平。

      在为期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将组织实验类、知识竞赛类、展示制作类、征集类、讲座赏识类等五大类35个项目的科技活动,其中有科技含量高、观赏性强的 “模拟登月舱”设计大赛、木桥承重、水火箭比赛等发明创造类活动;有趣味十足的程序设计大赛,科幻绘画等设计类项目,有极具学术特色的叶绿素的提取与分离、论文征集等科研类项目。

      推荐:告诉你关于深外高中部的一切:升学率、重点班、中考录取、衣食住行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