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深圳全面推行积分入学 异地中考方案3月出台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姚卓文    2013-03-05 09:26:14

说两句

  •   深圳中考网 制定义务教育入学积分制指导意见、出台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参加中考实施方案、全市中小学建立“服务窗口”、出台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指导意见……市教育局2013年重点工作计划表日前制定,对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做了细致分解并确定了完成时间,其中,在招生入学管理、深化课程改革、减负提质等诸多领域将有大的动作,以改革创新促进教育公平、进一步提升教育质量。

      3月完成义务教育入学积分制指导意见

      2月21日,全市中小学迎来了新学期,秋季入学申请的大幕也即将开启。继龙岗区去年试行“积分入学政策”之后,日前,福田、罗湖也相继推出了“积分入学”的有关办法。记者了解到,“积分入学”已列入了市教育局今年的重点工作当中,今年将实施义务教育招生改革,并于下月制定义务教育入学积分制指导意见,4月完成义务教育学位预测及招生部署工作。

      有专家指出,十多年前各区只是把学位申请人按户籍、住房情况简单地分为ABCD等几大类的做法,已不能适应当前市民子女日益强烈的入读公办学校需求,市教育局启动“积分入学”正是顺应社会的变化,将更好地解决当前入学的各种问题。

      不仅仅在义务教育招生上实施积分入学制改革,今年我市还将深化高中招生制度的改革;同样在3月,我市将出台深圳市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参加中考实施方案并组织实施,并继续开展优质普高招生名额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的改革,进一步增加试点高中学校的数量。

      除此之外,今年我市还将完善中小学课程改革制度设计,出台深化中小学课程改革指导意见;实施中小学减负提质计划,出台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指导意见;推进现代学校制度建设,出台中小学学校章程指导意见,指导试点学校制定和完善学校章程。市教育局局长郭雨蓉在全市教育系统“弘扬改革创新精神,树立优良工作作风”学习讨论活动动员大会上表示,通过一系列的制度设计,不断提升教育改革发展的整体性、系统性、科学性。

      力争开建2所全寄宿制普高

      去年底,我省异地高考政策出台,为了缓解学位压力,公办学校的建设也是今年我市教育工作的重点之一。其中,新改扩建小学、初中17所,新增公办学位1.7万个;完成光明高级中学整体改造工程,新增普高学位1500个。除此之外,市教育局还将根据前期工作进度,力争开工建设2所全寄宿制普通高中。今年4月前,申报立项福永高级中学,在6月前,申报立项市一职校新校区,并争取第十、十一高级中学立项。而在学前教育方面,继续扩充幼儿园学位,全年将完成新办幼儿园70所,新增幼儿园学位2万个;与此同时,大力推进普惠型幼儿园建设,在每个有条件社区建设一所普惠型幼儿园,落实儿童健康成长补贴和保教人员长期从教津贴,着力解决入园贵、入园难问题。

      今年的民办教育,继去年秋季推出民办教育三大举措,惠及民办学校、教师、学生后,将开展民办教育非营利试点工作,9月出台非营利民办学校试点工作方案,并将在今年内选择8-10所民办学校启动试点。

      全市中小学都要建“服务窗口”

      去年9月,全市各高中学校全部建成了服务窗口,同学们在校内享受到了“一站式”的便捷服务。记者了解到,今年学校的“服务窗口”将继续延伸,不仅局限于高中学校,全市的中小学都要建“服务窗口”,强化为学生家长服务的功能,建设工作将于4月启动。

      郭雨蓉表示,要把在全市中小学建立“服务窗口”作为学习讨论活动的重要载体,在为学生和家长提供多样化、“一站式”服务方面见成效。要实施教育行政服务窗口标准化建设,实施机关行政效能提升行动,要加强绩效考核,对工作作风及各级教育行政服务窗口和学校服务窗口进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及时整顿整改。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