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深圳跨区上民校无法拿学位补贴?

来源:深圳商报        2013-03-04 10:26:43

说两句

  •   深圳中考网 近日,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岗分校的初一学生家长反映:《深圳市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位补贴试行办法》去年9月实施,但他们的孩子却无法享受学位补贴。连续两日来,记者对此进行调查发现,部分跨区上学的学生在享受该补贴时遭遇“跨区上学”暂未能享受补贴的门槛。

      跨区入学补贴成泡影

      吴女士介绍,她的孩子户口在福田区,家庭住房也在福田区,小学升初中时,她的孩子通过全市统招被深圳外国语龙岗分校录取。据介绍,该校是一所民办学校,依据2012年9月1日起实施的《深圳市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位补贴试行办法》规定,初中生每年可以享受学位补贴6000元。但当家长去咨询该补贴发放情况时,却被相关部门告知:学生是跨区上学,暂时未能发放补贴。该校多数学生在享受学位补贴时遭遇了“跨区上学”的门槛,家长们为此成立了QQ 群,对此事进行讨论,并向本报反映此事。

      根据家长们所反映的情况,申请学位补贴遭遇门槛的,不仅仅是龙岗区。一位家长反映,其孩子是福田区某民办学校初三学生,最近她收到学校发放的《深圳市福田区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位补贴》通知,通知中称:只有在福田区居住并上福田的民办学校,符合义务教育免费就读条件的学生,才可以申请该补贴。这位家长介绍,其孩子户口在盐田区,按照福田区的政策,也无法享受该补贴了。

      宝安罗湖:跨区入学可补贴

      记者了解到,家长所指的《深圳市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位补贴试行办法》,是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市财政委员会于去年印发的三个配套文件之一,该试行办法于去年9月1日起实施。记者从各区教育局了解到,该试行办法实施以来,学生通过向学校申请,再由学校统一申报到教育局审核,符合条件的民办学校学生即可领取学位补贴,这笔钱目前由各区财政负担。但各区执行落实情况各不相同。

      宝安区教育局介绍,由于宝安区长期以来公办学位严重不足,为了缓解这一现状,近年来,宝安区教育局采取政府购买学位的方式,每年在部分民办学校购买优质学位。针对跨区上学的学生,也采取“在宝安就读,就在宝安补贴”的方式,进行实施。

      罗湖区教育局方面则表示,据统计,罗湖区符合民办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学位补贴的学生共3744人,补贴金额约877万元,该笔款项已于2013年 1月底通过学校发放到家长。针对跨区上学的界定问题,罗湖区教育局表示,他们通过房屋租赁中心审查资料的真实性,并不对住房所属区域进行审查,只要在罗湖区就读,可以提供真实有效的资料,就可以发放补贴。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