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中学生恋爱调查:14岁谈过N+1次恋爱

来源:深圳中考网        2012-12-20 18:33:53

说两句

  •   深圳中考12月20日“自从我有了女友后,生活就充满了阳光,充满了快乐。”看到这里,有人已经开始猜想他们的幸福生活了。然而,如果这对恋人是16岁的孩子,一定有人认为“中学生不应该谈恋爱”。但这些反对的人有没有听过孩子们的想法,有没有看到处于恋爱中的孩子们的进步和成熟?近段时间,记者通过匿名调查的方式,倾听了一部分中学生关于恋爱的内心独白。

      “在学习和生活上,她给了我很多帮助”

      学习累了,你会找谁聊天放松放松?和爸爸妈妈闹小矛盾了,你会向谁倾诉以排解抑郁的情绪?

      “我肯定选择恋人。因为她最能体谅、理解我学习和生活中的苦闷,能耐心地听我倾诉,和我一起分担不愉快,或者分享学习上取得好成绩的快乐。遇到问题我们也可以商量着解决。我们的讨论,没有家长和老师的‘深谋远虑’,符合我们的年龄和经历,这样很轻松,没有压力。”高三学生黄黄(化名)说,女友和他相恋两年了,在生活和学习上给了他很多帮助。

      高二的萧萧(化名)拥有一位开明的母亲,他的母亲理解接受了他的恋情。“今天,妈妈叫我带她出去吃饭。我妈越来越喜欢她。我想,我们会一直走下去……”博客里,每一句话都洋溢着幸福。

      “三年了,真的希望能和他一起考到北京……”高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为了和他考到同一个城市,可可(化名)更加努力地复习。

      对于高一学生小锋(化名)来说,恋爱了,对男孩来说就多了一份责任。看着心仪的女生眼睛受伤,他很心疼,“她的眼睛治不好了,一辈子都会很模糊,我真的很希望,能够做她一辈子的眼睛……”

      【话里有话】乐山师范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教师陶媛说,中学生恋爱并没有好坏对错之分。恋爱中的孩子希望从对方那里获得安慰和好的评价,因此在生活中会更加注意自己的形象,在学习中会更加努力学习,从而形成一种良好的效应,促进双方进步,这是一个好的现象。

      而处于恋爱中的男女生,也会高度关怀对方的情感状态,对对方的不足和一些缺点变得高度的理解、宽容和关怀。在恋爱中,他们也学会了如何去理解和关怀别人,小锋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