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教育新闻 > 正文

深圳校车新规:学生超20名须配照管员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12-12-18 09:49:00

说两句

  •   深圳中考网12月18日 日前,市教育局制定了《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车接送工作指引》和《深圳市幼儿园校车接送工作指引》,对学校校车和幼儿园校车接送的相关细节做了详细规定。

    深圳校车_深圳中考网

      接送学生20人以上校车应配2名随车照管人员

      《深圳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车接送工作指引》要求学校应当给校车配备安全管理人员、校车驾驶人、随车照管人员,明确行驶线路、开行时间和停靠站点;应尽量避免复杂和繁忙的路段。

      《指引》规定,接送学生数量20名以上的校车应配备2名随车照管人员,负责随车照管学生。学生乘坐校车,应当由其监护人向学校提出书面申请,经学校审核同意后,监护人应当与学校签订协议。

      小学四年级以下学生须凭接送卡接走

      小学四年级以下学生家长应定时、定点凭接送卡接学生。无接送卡的家长或接车人不是家长或其授权人,不得接走学生,学生由校车再送回学校,无接送卡的家长或接车人不是家长或其授权人必须到学校与值班员交接后方可接走学生。

      无人接的幼儿一律带回园

      《深圳市幼儿园校车接送工作指引》也有类似的规定, 同样要求接送20 名幼儿以上的校车必须配备2 名随车照管人员,负责随车照管幼儿。工作指引中,对校车的驾驶人也有要求,校车必须确保一人一座,禁止站立;不得以任何理由超员,不得违反国家规定的限速要求,不得随意变道、改道和抢道;严格按照规定路线、规定时间行驶,在规定站点停靠。

      根据《深圳市幼儿园校车接送工作指引》,校车接送时一律凭接送卡,没有家长迎接,不可中途让幼儿独自下车,未经幼儿家长允许不可随便托人带回,如遇无人接领的幼儿除及时联系其家长外,一律带回幼儿园。校车接送工作结束后,校车驾驶人和随车照管人员应当核实幼儿上下车人数,确认乘车幼儿已经全部离车后方可离车,防止出现把幼儿遗漏在车内的情形。校车驾驶人和随车照管人员应认真填写校车运行安全日志,如实记录当天校车运行情况。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