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网友发帖称学校不让非中考班学生中考

来源:人民网        2012-11-27 10:34:41

说两句

  •   深圳中考网11月27日“凭什么九年级要分成所谓的中考班和非中考班”,近日网上的一篇帖子引起了社会的关注,网帖中的宝安沙井华一实验学校被指将九年级学生(初中毕业班)学生分为不同班级,不允许“非中考班”的学生参加中考

      记者通过学生家长了解到,网帖中的说法是他们从孩子们的口中得到的,而面对学生家长的指责,校方认为“分班是因材施教”,并且其否认了学生不能参加中考的说法。

      在该则网帖中,作者指责华一学校的种种不是,“九年级所谓的中考班和非中考班是什么,凭什么我们的学费一学期要交一万多(元),却享受不公平待遇”。此外,帖子中还指责校方不让非中考班的学生参加中考,“为了升学率,剥夺了我们的权利”。

      记者了解到,华一实验学校是一所民办学校,目前有小学部和初中部,共计2500多个学生。昨日,在沙井华一实验学校门口,记者见到了该校九年级(6)班的学生高洪波(化名)的妈妈刘小姐。刘小姐告诉记者,女儿被学校分在了6班,“初中部把学校初三(九年级)的学生,按照期末考试成绩,学习成绩好的学生分在九年级1、2、3、4班级,成绩差的分在九年级5、6、7班级。”所谓的“中考班”和“非中考班”是学生们约定俗成的说法。“学校的做法伤害了孩子的感情。”

      网帖中还声称“5、6、7班的那些非中考班的学生们,听着刻意延后的知识”,并指责校方放弃了“依旧对未来抱有希望的学生们”。另一名学生小张告诉记者,他在九年级(7)班,“学习成绩很差,我也分在了学习差的班级,说是不准参加中考。”

      校方回应:分班属因材施教 不存在“不让中考”

      就此事,记者在学校找到了该校的徐灵校长。他承认了学校实行分班是存在的,“我们学校是为了因材施教,自创了扬长教育模式。”根据学生的期末考试成绩,把学生分为中考班、非中考班,也就是学习好的班级和学习差的班级,每个班级45个学生。徐校长称,学校都是一个老师教两个班级,不同班级备课的内容是不一样的,根据学生的学习基础,讲解难的和容易的。

      关于不让学生参加中考的说法,徐校长说:“学校并没有不让学习成绩差的参加中考,纯属无稽之谈。”

      宝安区教育局:一旦查实,严肃处理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宝安区教育局,该局基础教育科陈科长介绍,在深圳参加中考需要符合“1+5”政策,需要家长提供社保、计划生育证明等相关材料,如果符合政策还有学校不让学生参加中考,一旦查实将坚决查处。

      陈科长表示,对家长投诉华一实验学校的事情,区教育局会尽快前去核实处理。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