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深圳高中特色课程:沙头角中学美术课程

来源:南方教育时报        2012-10-29 09:52:33

说两句

  •   深圳中考网10月29日 深圳高中特色课程扫描——沙头角中学美术课程。

      课程培养方向:为高校输送美术专业人才

      适合学生:文化课缺乏优势,对美术有兴趣且有一定基础的,中考文化成绩在460分以上,可通过学习美术“冲本”;中考成绩在400分以上,可通过学习美术“冲专”。

      在广大初三学子和家长中口碑甚佳的沙头角中学美术课程,已经成为沙头角中学的一大特色课程。从2000年该校开设美术术科课程以来,累计为高校输送数以千计的美术专业人才,其中不乏中央美术学院、清华美术学院等业界常说的“八大院校”。作为一所并非艺术院校的普通高中,沙头角中学美术术科特色课程可谓难能可贵。

      2012年高考中,沙头角中学美术术科考生达到了248人,规模深圳第一。2012届高三学生入学成绩为490分,其中500分以上只有40余人。但该校美术术科办学效益上也实现了高产出,以2012年数据为例:41人升入一本,占比近17%;175人升入本科,占比近71%;234人升入省专以上,占比近84%。近5年该校通过美术术科升入本科以上院校占总数比分别是:87%,89%,81%,66%,71%。沙头角中学的美术术科课程,已经成为同行学校的模版和争相学习的对象。

      在被称为 “联考”的高三美术术科统考数据统计中,近几年,沙头角中学每年的美术专业合格率都保持在95%左右。每年还有30%-40%的美术术科考生通过高校单考单招进入高等院校学习。

      据沙头角中学教务处主任李小年介绍,2007年沙头角中学进行了教学改革,针对美术术科学生的文化课学习,沙头角中学提出了“改革教材、优化过程、夯实双基、突出重点、考点学习”的学习策略,在大大减轻学生的文化课负担的同时,实现了学生的有效“长分”。如2012年美术生高考文化成绩71%的学生过一本线,83%的学生过二本线。在美术专业课学习上,沙头角中学按照校内校外师资整合优化的原则,通过本校教师和外聘教师互为犄角,让学生在校内就可以进行专业化的学习,避免学生过度奔波和靡费。此外,沙头角中学还有数个写生基地供学生写生创作。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