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深圳南山区82校组成17片区合作体

来源:南方教育时报        2012-10-23 09:38:35

说两句

  •   深圳中考网10月23日 南山区的课改又迈出重要一步,该区将推进卓越课堂文化建设,全市82所中小学,按片区被划分为17个合作体。划分后,各个学校合作体将每月组织论坛、交流等活动,发挥个性优势,共享教学资源。

      17个合作体推进课堂文化建设

      日前,南山区教育局出台了《关于深度推进卓越课堂文化建设四项具体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全区82所中小学(包括学校分部)按片区划分为17个合作体,其中小学11个,初中5个,高中1个。

      南山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起,南山区开始开展卓越课堂文化建设。今年,南山区对区内的中小学按片区划分,充分发挥个性优势,合作推进此项工作,优化课堂教学模式,优化导学案的设计。划分后,各片区的学校将合作开展“四个一”活动,即“打磨一批好课,设计一批好学案,建设一批好科组,培养一批好教师”。同时,将分项目分学科每月组织2~3次活动,合作开展一次大型主题论坛活动。

      合作体可实现资源共享

      蛇口学校、学府小学、育才二小、育才四小是第六组合作体的学校。近日,这4所学校举行了首次研讨活动,共同讨论推进卓越课堂文化建设的工作方案。会上,4所学校提出将定期开展研讨论坛,老师担当坛主,交流如何优化“以学为本,问题导学”的实施方略和课堂教学模式。

      据蛇口学校副校长钟焕斌介绍,研讨活动的形式不拘,但以课堂为主阵地,内容将涉及课堂上的评价方式、学习工具开发、现代教育技术支持等。

      育才二小校长汪洪表示,划分片区实行学校合作体,可以促进校际互动,提高共同体活动的质量。每个学校把自己的亮点拿出来,将实现互通有无,资源共享。

      将组织专家组进行质量评测

      同时,南山区教育局还启动了卓越课堂文化建设讲师团、督导评估和教育质量测评工作。卓越课堂文化建设讲师团成员分为“通识类”和“学科类”两大类,分别由校级领导、中层教学管理人员和一线学科骨干教师组成,将举办研讨会、培训班,提高理论知识,并提供示范课,推行视导制,建设教育资源库。

      在推进卓越课堂文化建设的过程中,南山区教育局将组织专人,对各学校进行督导评估,包括学校教育理念、学科教学模式、教学管理创新、校本教研活动、学科课堂教学、学生素质发展六个方面。此外还有专家组对学生学习方式、学业水平和学科素质进行抽测,分析初高中期末考试质量,综合得出评价结果。

      相关链接

      南山:

      5年实现教育国际化

      近日,南山区教育国际化座谈会在区教育局召开,会议围绕即将出台的《全面推进教育国际化五年行动计划》进行意见征求。

      根据计划,2016年,南山区将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率先实现教育国际化。该计划针对目标制定了6大行动和12个重点项目,在5年内分3阶段重点推进。今年3月,南山区委、区政府与区教育局共同开始制定“行动计划”,该计划将于近期出台。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