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不满家长择校 孩子网上发帖吐槽

来源:荆楚网(武汉)        2012-10-16 09:42:26

说两句

  •   深圳中考网10月16日 为了帮孩子择校,一些家长辛辛苦苦跑腿,四处花钱找关系,可到头来孩子却并不买账。临近开学,一些学生在网上吐槽,称家长逼自己上不喜欢的学校,十分无奈。

      记者在网络贴吧上看到,一条《要开学了,我读了我最恨的学校可是我没办法》的帖子,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围观。发帖人“别强迫我好吗”自称是一名初中毕 业生,今年即将上高中,由于父母帮她选择的高中不是她喜欢的,可家长非要她去读,为此她极力反抗,哭过闹过还是无济于事,只好上网发泄心中的不快。

      对于不喜欢父母择校的原因,“别强迫我好吗”在帖子中写道:“学校太限制我的自由了,而且我不喜欢住寝室,还有就是那里学习制度很变态。”

      对此,网友们意见不一。有人认为在择校问题上,应该尊重家长意见,毕竟学生年纪比较小,缺乏辨别力,不太了解各个学校的状况,而父母从长远考虑,选 择的学校更为保险。也有网友表示,即便家长做出的选择是有道理的,但是学生如果读了自己不喜欢的学校,心中始终觉得不舒服,如此怎么能好好学习?家长这样肯定是为了孩子好,可是结果可能会适得其反。

      记者采访发现,现实中也有跟网友“别强迫我好吗”类似的学生,特别是一些中学生,因为有了自己的想法,更容易与父母在择校问题上产生矛盾。武汉市教科院德育室主任王一凡说,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是父母没有与孩子进行充分的沟通,甚至有些就是家长代为做主的。

      王一凡建议,面对一个新的学习环境,很多学生都会有一个或长或短的过渡期,在这个时期内,学生应当学会适应环境,而不是去抱怨,否则不仅无济于事, 更容易对环境产生对立情绪,从而影响学习状态。作为家长也要学会引导孩子,主动去调整自我,融入师生之中。他还特别告诫部分家长,择校时一定要提前与孩子 商量,让孩子理解选择的理由,与孩子达成比较一致的意向,以免影响亲子关系。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