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考了90分仍倒数第五 母亲纠结“要不要打”

来源:新华网        2012-10-11 09:33:53

说两句

  •   深圳中考网10月11日 近日,一位家长因为儿子月考考了90分,竟然是全班倒数第五,发帖征求网友意见,“要不要打?”虽然绝大多数网友都反对打孩子,却在90分的问题上产生了分歧。一些孩子还没上学的家长觉得考90分已经很高,劝这位妈妈不要纠结;而另外一些小孩已经上小学的家长却认为90分是低分,家长应该找找原因。调查发现,一二年级孩子考了90分左右,基本上就处于班级的后几名。

      对于这位妈妈“要不要打”的内心纠结,网友们也不淡定了,一些家长认为90分已经是高分,这位妈妈应该高兴才对。不过,家里有小学生的家长却觉得一年级考90分确实低了,劝这位妈妈好好找找原因。网友沉默的小喇叭称:“在一年级考95分以下就是中等偏下了,经常是100分的就有十来个,99分的又有N个,所以95分以下的名次就可想而知了”;而网友休倚危楼则承认孩子曾因为考了94分被打;网友小豌豆长成一棵树也因为儿子考了93分而变得非常严厉。虽然这些家长们都不赞成打孩子,不过对于90分的成绩,却觉得需要好好提高。

      考了90分在班级还是垫底?调查中,不少家长表示学校考试虽然不排名,但家长一看到分数基本就清楚孩子大概在什么位置了,中等都可以接受,倒数就不行了。当记者问到如果孩子考了90分会不会挨打,大部分家长表示不会打孩子,不过心里会不舒服。

      面对家长们的不淡定,老师劝家长不要过分在意学生分数,更不能打骂孩子,而是要慢慢引导,帮助他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一到三年级的孩子考个95分也只算中等,但是这一阶段孩子的潜力还没有被激发,其实90分和100分的差别并不太大。家长通过严厉紧压,可能会令孩子短时间内提高成绩,但易引起孩子提早产生逆反心理。现在孩子学的东西很多,心思也不容易集中,大部分孩子没考好是因为粗心大意,家长要在这方面注意。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