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书包的减负 初中“苹果班”ipad进课堂

来源:扬子晚报        2012-09-19 09:51:59

说两句

  •   深圳中考网9月19日 上课做习题不再需要笔和纸张,在iPad上点点划划便能完成当堂练习。近日南京某中学初一年级开展“数字化学习试点”,在数学、历史、地理三个科目中实现“iPad进课堂”。



      课堂实录

      iPad上显示着课堂PPT内容 学生们还能当堂搜索作业题答案

      “大家可以搜索一下河姆渡遗址的网站,搜索一下相关内容,完成本次课堂练习。全班45名学生每5人为单位团团“围坐”,每人面前的iPad上都显示着上课所用的PPT内容。伴随着历史教师的讲解,学生或用手指或采用触控笔进行点选。

      而原本的课堂内容也进行了数字化的“改造”,学生与老师互动以及自学的时间大大增加。在随堂作业环节,原本需要拿出笔和作业本来书写的作业在课件中被设计成了光标闪动的“填空题”。在历史老师的指引下,学生们纷纷登录“河姆渡遗址网站”检索作业题的答案,然后将找来的图样逐个点点划划输入进“填空题”空出的文本框中。有的学生只用了不到10分钟时间便完成了老师布置的所有随堂作业。“遇到不懂的作业题,立刻就可以在网站上搜索,非常方便。”

      而传统课堂里举手提问的互动方式得到了保留,学生完成作业后,争先恐后地举手想要进行作业题的展示。将自己的作业传递到教室投影上,便可与全班同学分享答题内容。

      “苹果班”探秘

      大部头教材全部“浓缩”进iPad 学生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


      在学生们手中的iPad其实凝结着该中学诸多教师的心血,数字化存储的教材也不仅仅是文字,还能有动画、视频等多媒体,并实现终端的互相连通,而这些都不需要学生买单。学生可以通过iPad的学生机进行阅读、做作业、考试,老师也直接在上面批改作业、出试卷、进行备课等。

      学生的书包得到了彻底的“减负”,但任课老师却“苦”了许多,为了能给学生带来更加轻松和热烈的课堂环境,教师的备课需要额外准备些“高科技”的元素,对原有教学素材进行修改和完善。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