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重点高中 > 市直属高中 > 科学高中 > 正文

深圳市第六高级中学入学指引

来源:深圳中考网        2012-08-06 09:54:36

说两句

  •   摘要


      深圳中考网8月6日 今年中考,深圳第六高级中学招录了第一批高一学生。据了解第六高级中学校园占地12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近8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75个教学班,3750个学位,是一所大型的全寄宿高中。2012年第六高级中学中考录取分数如下:

      录取分数线 招生氛围
    深圳市第六高级中学(一)  550 面向全市招收AC类考生 
    深圳市第六高级中学(二)  567* 面向全市招收D类考生 
    深圳市第六高级中学(择校)  548 面向全市招收ACD类考生

      日前,六高发布了高一新生《入学指引》,全文如下:

      一、关于新生基本信息与体系选择申请信息采集

      新生必须于8月1日—8月10日在网上填写相关资料,完成“学生资料填写”和“体系选择申请”。如不按时完成,将不能报到注册。其中“学生资料填写”将做为入学教育评价的一部分,请认真完成,否则将影响“军训及入学教育”课程的评价等级。

      网上填写办法说明如下:

      步骤一:登陆系统

      学生通过IE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www.shenzhong.net/选择进入右侧的“2011版”,点击最右上角链接“六高专栏”,进入后点左侧最下边菜单“信息采集”,出现右侧登录页面。用户名和密码临时定为学生的中考准考证号。例如:中考证号:030300001,则用户名:030300001,密码:030300001,按此输入后点击“登录“按钮,登录成功后进入学生资料填写页面。在此页面上请先点击“修改密码”按钮,进行密码修改。(由于初始密码是公开的,为防止其他人以你的身份进入,强烈建议在第一时间修改密码)。因修改后的密码包括管理员在内都无法获得,所以请务必记住自己设置的密码。

      步骤二:填写学生基本信息

      密码修改成功后自动进入学生资料填写页面,请逐一完成“学生基本信息”、“家庭信息”、“获奖信息”等各个项目内容的填写。

      填写完成,点击“提交”按钮确认提交。

      如果报读实验课程体系,则不需再进行其他操作;如果报读其他课程体系(请阅读本《入学指引》“二、关于课程体系设置与分班考试”),还需完成以下步骤。

      步骤三:填写“课程体系选择申请”信息

      在同一页面,根据填写要求,认真填写《课程体系选择申请表》,进行课程体系选择申请。注意:荣誉课程体系理科方向班和荣誉课程体系文科方向班只能选择其中一项(分班考试将同时进行),另外可根据家庭经济承受能力以及求学发展意愿等实际情况选报国际课程体系。

      填写完毕后,点击表格下方的“提交”按钮确认提交,这样所填资料才会正式提交到系统。

      网络系统操作如有疑问,可电话咨询王老师(18665333721)。

      二、关于课程体系设置与分班考试

      为满足学生的不同发展需求,根据学生的特点帮助其实现学业理想,我校今年招收的12个班将分为荣誉课程体系3个班(其中理科方向荣誉班2个班,文科方向荣誉班1个班)、实验课程体系8个班、国际课程体系1个班等三个课程教学体系。荣誉课程体系将在学科教学内容上有所加深和拓宽,在学科竞赛、高校自主招生等方面有所偏重;实验课程体系将在科学特色与人文素养融合发展的基础上,强化研究性教与学、自主性理科实验以及选择性深度学习等教学方式;国际课程体系则将在英语教学、欧美文化、出国留学等方面体现方向性。

      有意向选择荣誉课程体系的同学须提出申请(请务必在录入新生信息时填报——见本《入学指引》“一”的内容)并参加选拔考试。考试日期为8月21日,考试地点在深圳中学高中部;理科方向考试科目为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文科方向考试科目为数学、英语、语文、政史,考试内容侧重学科基础与学科思维能力。

      有意向选择国际课程体系的同学也须提出申请(请仔细阅读申请表格前有关收费与课程的说明内容,慎重选择),参加学校组织的考核(笔试和面试)进行挑选。考核时间为8月22日;考核地点在深圳中学高中部。

      三、关于注册报到、军训和入学教育

      (一)9月3日(周一)新生报到(在深圳中学高中部进行)

      1、14︰30—15︰00,新生到深圳中学高中部(罗湖区人民北路深中街18号)文体楼一楼按所分班级报到(分班安排届时会张贴)。

      2、15︰00—15︰30,班级教育活动。

      3、15︰30,前往深圳市育新学校参加军训。

      4、新生报到及军训期间,进行封闭式管理,谢绝家长进入校园和军训基地。

      (二)关于军训和入学教育

      军训及入学教育是高中生活的第一课。军训是高中课程中实践活动领域的必修课,全程参加并考核合格的可获得2个学分;入学教育的目的在于帮助新生做好高中学习生活的各种准备,使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新的学习生活。

      1、9月3日—9月8日,学校将安排高一新生在育新学校进行军训及新生入学教育。如身体不适宜参加军训,请书面请假(附医院证明),并于报到时交报到处老师。缺席本年度军训的学生须参加下一届新生的军训。

      2、新生自带个人洗漱用品、学生服短袖上衣、长裤、运动鞋、水杯。餐饮及餐具由育新学校统一供应。

      3、军训的相关费用按政策规定收取,开学后与学杂费一并缴纳。

      4、9月8日中午军训结束,下午学生回家休息,做开学准备。

      四、关于住宿

      我校是全寄宿制学校,所有学生须按要求住宿。

      1、新生于9月9日(周日)9︰00—18︰00期间,在我校学生宿舍管理办公室办理住宿手续。

      2、9月9日晚上须在校住宿,18︰45分参加住宿管理会议。

      床上用品可以自带,也可以在宿舍区向供应商购买;其他生活用品自备。

      五、关于入学典礼和开学

      1、新生入学典礼于9月9日(周日)15︰00—16︰00在我校举行。

      2、入学典礼是重要的教育活动,学生及家长须参加新生入学典礼,请准时到会。

      3、入学典礼结束后,家长到学生所在班级参加家长会。学生可以继续办理宿舍入住手续。

      4、9月10日(周一)正式开学,执行周一课表。

      欢迎你的到来!期待你的精彩!

      校址: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环城东路与三号路交汇处东北侧

      电话:82155801  25155870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