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2年深中、实验自主招生面试考题

来源:深圳晚报        2012-05-21 09:38:11

说两句

  •   深圳中学

      面试考题当天上午出

      昨天的深中面试考场管理十分严格,即使记者也无法进入。深中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了保证自主招生的公平、公正,学校做了充分准备。“机器测试的内容是委托省外学校来命题;面试题目则是当天上午临时通知一些老师,用4个半小时来封闭命题,以防漏题。”

      据介绍,考生进入考场后,先接受英语口语面试,然后归入5人一组进行集体面试。考生先抽签,根据抽签内容进行两分钟的答题,另有两分钟时间由其他学生补充,最终5个同学围绕一个话题各抒己见。

      一些考生表示,深中面试模式与去年相差不多,由于普遍都提前做了“功课”,所以对面试模式并不陌生,大家的比拼更多的是在综合实力和临场发挥上。

      深圳实验学校

      “黄岩岛中菲对峙”成考题

      昨天上午10点左右,第一批完成自主招生考试的学生陆续走出考场。据考生介绍,面试试题多在意料之中,没有怪题、偏题,对于题目都能做到“有话可说”。

      “面试老师先让我们自我介绍,然后问我对深圳实验学校的了解。题目问得很实际,比如‘在学业和社团活动冲突时该如何选择’等。时事问答方面,问了我对黄岩岛中菲对峙的看法,这都是之前预料到的题目。”来自南山实验学校荔林中学部的考生李同学告诉记者。

      不少同学对面试都做了精心的准备。考生小林昨天就特地穿了一套礼服、打着领带来参加面试。“这样穿着很正式,也能显示对考试的重视。”小林说,西裤是考前一天刚买的。此外,他还找到上一届成功通过自主招生的学长,向学长取了“面试经”。

      【部分面试题

      深圳中学

      1.苹果公司的徽标是一个“被咬了一口的苹果”。这个图案引发你哪些联想?

      2.你做过的最具有挑战性的事情是什么?为什么说它是最具有挑战性的?

      3.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交易会正在深圳举行,如果你申请参展,请问你准备设计什么样的作品,为什么?

      4.请问你的母亲(父亲)爱看什么类型的电视节目或书籍?你知道原因是什么?

      5.在课间,有些同学不愿意走出教室活动,如果你是体育班委,你怎样让他们走出教室去活动一下?

      6.讨论题。社会各界对“围海造田”的功与过,看法不一。你的观点是什么?为什么?

      深圳实验学校高中部

      1.你为什么要报考实验学校?

      2.你了解的实验学校是什么样的?你知道实验学校的健全人格教育吗?

      3.实验学校是一所竞争性很强的学校,学校以“人格健全、学业进步、特长明显、和谐发展”为培养目标,请结合这一目标,谈谈你将如何面对三年的高中生活?

      4.如果你来到实验学校读书,你将如何塑造自己?

      5.说说你的理想高中应该是什么样?

      6.作为中学生,你最关心身边哪些事?

      7.南海黄岩岛中菲对峙你怎么看?(钓鱼岛主权问题、欧债问题)

      8.你了解张丽莉老师的事情吗?你对现在社会的人性、道德怎么看?

      9.“责任、荣誉、国家”是美国西点军校的校训,谈谈你对这三个词的理解;如果成为实验的学生,你将如何去做?

      10.谈谈你的人生理想,为实现这个目标你做了哪些准备?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