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重点高中 > 宝安区重点高中 > 新安中学 > 正文

深圳市宝安区新安中学

来源:新安中学        2012-01-31 18:47:29

说两句

  •   南海之滨、珠江口畔,有一颗璀璨的教育明珠——深圳市新安中学。她创办于1988年10月,座落于宝安城区中心地带,是宝安区直属完全中学。

      在五任校长的引领传承下,历经二十一个春秋的洗礼,伴随着新中人昂扬奋进的步伐,学校秉承科学发展的先进理念,创造了轻负担、有特色、高质量的教育奇迹,2008年10月,顺利通过了“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终期确认验收,真正成为一所示范性品牌学校。

      “博学笃志、明礼诚信、求实创新、和谐发展”的十六字新中精神,激励着新中人一路追寻,一路高歌!高妙添校长在前四任班子创业的基础上,带领新一届班子,进一步明确办学目标,树立“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打造“全面+特长,优质+高效”的办学特色,熔冶“惜时、勤勉、崇实、创新”的校风,铸炼“尊师、乐学、励志、图强”的学风,为全面推进新课程改革构筑了更高的发展平台。

      学校占地总面积(含在建新高中部)近十万平方米。教学设施齐全、设备精良,现代化教学手段得到普及应用;体艺楼集绘画室、舞蹈室、管弦乐训练室、游泳馆等于一体,设施一流,功能完善,为学生全面、健康、自主发展创设优越条件。目前学校拥有57个教学班,3017名学生;教职工272名,其中广东省基础教育系统“百千万人才工程”名校长培养对象1人,广东省中小学校长工作室主持人1人,宝安区名师工作室2席,占全区五分之二。特级教师8人,高级教师80人,省市级以上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36人。学校通过启动锻造名师的“六个一”工程、加快青年教师成长的“青蓝工程”等一系列举措,打造了一支业务精干、适应教学和学科(专业)建设需要、富有活力、勇于创新的教师队伍。

      学校是体育传统项目示范校,又是“宝安区艺术教育特色项目学校”,特色教育基础扎实,机制健全,管理科学,师资雄厚,科研能力强。特长教育硕果累累。校田径队、校合唱队在市、区级比赛中频获一、二等奖;校女足代表深圳市3次获得省运会冠军,18次蝉联市中学生运动会冠军。校管乐团2006年、2007年、2008年连续三年获得宝安区管乐比赛金奖;2008年应邀赴香港参加第四届金紫荆全国青少年器乐比赛获得金奖。

      前瞻的办学理念、科学的管理方法、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优越的办学条件,为创造“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教育奇迹提供了有力保障,推动学校实现了跨越发展。高考本科上线人数由2004年的64人激增到2010年的432人。2010年高考,总分600分以上133人,640分以上30人,680分以上2人;重点本科和一般本科上线率分别达到22%和85%;陈寒江同学获宝安区艺术类考生文化课第一名并被清华大学录取。学校先后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全国名牌大学输送了300多名高中优秀毕业生,为北大体院、清华美院、中国音乐学院等名校输送了100多名体艺特长生。

      近几年来,学校先后获“全国群众体育运动先进单位”,“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示范基地”,“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广东省绿色学校”,“广东省普通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广东省田径传统项目学校”,“深圳市教育系统先进单位”,“深圳市办学效益奖”,“深圳市高考超越奖”,“深圳市高考卓越奖”,“深圳市高中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宝安区初中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区教育系统“先进党总支(部)”,市、区“文明学校”等荣誉300多项。高妙添校长获“全国优秀校长”、“广东省中小学校长工作室主持人”、“深圳市十佳优秀校长”、“优秀共产党员”,“宝安区教育工作突出贡献奖”等多项荣誉。学校教师获区级以上荣誉与奖励1200多人次,学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3600多人次。

      如今,新安中学已成为莘莘学子精神的家园、希望的摇篮、求知的乐园、成才的沃土,是一所能“让学生享受一流教育,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优质品牌学校!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