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重点高中 > 宝安区重点高中 > 富源学校 > 正文

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

来源: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        2012-01-31 18:35:08

说两句

  •   2000年5月20日,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诞生在雄伟的南山脚下,旖旎的珠江口左岸。它是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深圳市政府三方合作的深港产学研基地的基础教育发展项目,是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和北京大学附属中学联合创办的集小学、初中、高中为一体的寄宿制国有民办学校。

      建校之初,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挥毫题词“继承北大传统,创办一流名校”加以勉励。自此,北大精神扎根南国发荣滋长,琅琅书声伴随特区天籁齐鸣。

      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东依科技园,西眺伶仃洋,北出南头关,南抵蛇口港,是南山区一所全新的现代化、花园式学校。南山区山海景致迷人,半岛风情浓郁;经济文化繁荣,科技、教育力量雄厚;深圳湾大桥从海上飞跨香港,沿江西部通道贯穿珠三角腹地。在三十年改革开放发展成果的强劲支撑下,南山区政府继续解放思想,锐意突破创新,以国际化眼光定位城市发展模式,以率先姿态倾力打造广东省教育示范强区。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坐拥如此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卓越的人文地理环境,可谓物华天宝,钟灵毓秀。

      经历九年风雨彩虹,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在特区教育这片肥沃的土壤里,已经根深叶茂,华盖擎天。她以“培养人格健全、学力宽厚、具有中国灵魂世界眼光的现代人”为目标,高屋建瓴,特色彰显,开拓了“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首届十佳民办学校”“国家首届教育科研百强校”、“广东省高中教学水平评估优秀学校”、“南山区教育现代化示范校”的辉煌之路,沃灌着一颗颗在北大文脉的熏陶中、在自主发展的精神家园里健康成长的快乐心灵,造就出一批批思想活跃、富于理想、敢于置疑、勇于创新的莘莘学子。如今,在已经毕业的5届初中生,3届高中生当中,有五十多人以优异成绩先后考入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图兰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等国外知名学府深造,有二百多人考入国内北大、清华、中国人大、香港大学等重点大学学习。在九年成功的素质教育实践和跨越式发展中,学校办学优势和办学成果亮点纷呈,2006年荣获“深圳市高考成绩优秀奖”政府嘉奖,历年中考成绩始终位居南山区前茅,成为南山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校园文化建设特色学校”、“校园安全工作先进单位”。今天,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以其自身强大的优质教育品牌优势和扎实办学形成的良好社会声誉,在深圳特区民办基础教育领域成为一面领军的旗帜。

      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高品位的校园文化同样彰显不凡。全校教职工的教育追求是“让每一位学生身心舒展地生活着,言无畏惧地尝试着,充满幻想地期待着。”于是在菁菁校园,既闪烁着文学艺术的灿烂星光,也跳跃着科学技术的激越音符,还交汇着一道道璀璨夺目的运动风景。母语节、科技节、英语节、体育节、艺术节……6大校园节日色彩斑斓;未名文学社、少年科学院、英语俱乐部、儿童书画院、女足俱乐部、戏剧表演社……15个学生社团交相辉映;武术、健美操、乒乓球、网球、钢琴、古筝、书法、版画、航模、刺绣、养蚕、手工、轮滑……98门选修课程缤纷炫目;写作、辩论、演讲、主持、口语、动漫、合唱、书法、绘画、定向越野、篮球、小发明……各种学科竞赛硕果累累。于是在菁菁校园,催生和培养了一大批令附中人骄傲的优秀人才。他们当中,有“第二届世界华人艺术节”钢琴大赛儿童组金奖得主、应邀赴维也纳表演钢琴的吴江桦同学,有在芝加哥ISI世界花样滑冰大赛夺得金牌的康霓、许慧怡同学,有在“全国蒲公英青少年艺术新人”总决赛中获得两项金奖的敖道锴同学,有在“全国少年儿童艺术风采展示”中荣获四顶桂冠的许可同学,有出演多部影视剧、中国唱片公司签约少年歌手莫诗旎同学,有只身探秘黄河源考察绢蝶时发现珍稀植物、被《南方都市报》赞誉为“高中独行侠”的张云舜同学,还有在科技发明活动中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的呼树奇、林子豪、陈永槟、曾思琛同学……可谓群星璀璨,奇葩屡绽。据统计,仅最近三年来,学生及社团获得国家、省、市、区级各类竞赛奖励和荣誉多达1068多项次。未名园的天空,云蒸霞蔚,流光溢彩。于是在菁菁校园,每一位莘莘学子不断提升文化素质,陶冶人格情操,展示个性特长,从而具备着灵敏的创造力,丰富的想象力,坚韧的意志力,高度的责任感等优良品质。魅力附中,成为众多成功人士优秀子女心驰神往的文化聚落。

      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践行“对每一位学生终身发展负责”的办学理念,为学生精心构建了优美、安全、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校园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办学初始投资规模二亿七千万元。校园建筑大气磅礴,风格独特,典雅清新,布局合理;各类场馆设施齐全,教育教学设备具有国内一流水准,构成现代化、开放式、文化型的绿色成长空间。小学、初中和高中现有72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700多人,全部实行小班化教学。学校从全国各省市吸纳最优秀的教育人才,实施卓有成效的校本教研和校本培训,现已形成一支拥有182名任课教师的优秀师资队伍。其中有5名特级教师、42名小学高级教师、50名中学高级教师及一批优秀管理人才。名师荟萃,才艺兼备,凝铸成学校核心发展力的强大基石。学校积极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是南山区教育系统对外开放交流、形象展示的重要窗口单位。美国、加拿大、英国、俄罗斯、澳大利亚、韩国等国教育专家、人士和学生先后到校参观或游学。学校已派出34位教师、数百名学生到国外考察进修、访学和留学,并与加拿大MEI学校、香港赛马毅智书院等正式缔结为友好学校。

      因为一脉相承,我们走进附中;因为血浓于水,我们走近北大。我们有幸生活在北大的星空下,驰骋在思想的原野,徜徉在精神的伊甸园中,感受她的博大与精深。我们更时刻被一种激情和使命感充盈着,这就是让北大的薪火传衍。我们将一如既往,秉承北京大学“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光荣传统,遵从“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北大校训,发扬北大附中“常为新”的精神,坚持“育人为本,质量第一,突出特色,全面发展”的办学方针。我们将一如既往,整合北大和北大附中优质教育资源,坚持走内涵发展之路,优化办学机制,深化课程改革,创新办学特色,以信息化建设推进学校现代化。我们将一如既往,珍惜我们的拥有,彰显高品位的校园文化教育、自主教育、开放教育和服务教育的四大办学特色,既重视每一位学生的当前发展,更为每一位学生的终身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每一位学生的终身发展和幸福承担责任。

      “凤翔九天,其鸣悠扬。”我们坚信,朝着建设“现代化、开放式、文化型、具有国际影响的绿色学校”的宏伟目标,在引领中国民办基础教育征帆远航的辽阔海洋上,北大附中深圳南山分校一定会迎来一个个更加辉煌的日出!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