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重点高中 > 福田区高中 > 梅林中学 > 正文

深圳市梅林中学

来源:梅林中学官网    作者:嘟嘟    2012-01-31 17:09:23

说两句

  •   深圳市梅林中学坐落在深圳市中心梅林片区,毗邻全国示范社区——梅林一村,是拥有40万高素质居民的梅林片区唯一的高级中学。学校占地面积23454.3,绿化覆盖率61%。

      学校现有教学班36个,学生1760多人。教职员工158人,专任教师共127人,其中高级教师88人,一级教师34人,包括2名特级教师、3名省级骨干教师,3名全国劳模、4名国家级骨干教师,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124人(其中硕士10人),设备仪器按国家标准配齐。校园网及多媒体平台满足教育教学的需求,并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梅林中学

      梅林中学建校于1993年,原为福田区属完全中学,2000年按照市、区政府教育规划重新布局,实现了初、高中分离办学,我校成为一所区属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2004年通过省一级学校评估,2007年通过广东省普通高中教育教学水平评估,2010年正式挂牌为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

      学校坚持以“三个面向”为指导,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坚持“以人为本、自强不息、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传承、创新、发展”的指导思想,实施“精细化”管理,强化精品发展意识,突出“文科见长、艺体冒尖”的办学特色。在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和环境建设三个维度中着力丰富学校办学的文化内涵,以制度规范和文化引领促进学校高质量、高效率地可持续发展,努力实现“办有特色的现代化学校,育有特长的创新型学生”的办学目标。

    梅林中学

      近年来,我校励精图志,努力拼搏,立足优质办学,着力内部挖潜,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赢得了社会广泛而高度的赞誉。学校于1998年和2006年先后两次获得深圳市办学效益奖,并先后获得福田区学生行为规范先进学校、福田区心理健康教育达标学校、深圳市安全文明学校、深圳市禁毒示范学校、深圳市花园式园林式达标单位、广东省绿色学校;深圳市体育卫生先进单位、广东省第八届中学生运动会突出贡献单位;广东省现代教育技术优秀实验学校、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应用示范学校、中国特色教育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学校高考成绩一年一大步,连上新台阶:2002年周慧莲同学以优异成绩考入清华大学,成为福田区第一个考入清华大学的学生;2004年高考上线率87%,进步率P值2.15。2006年高考,在全市65所有高考任务的学校中脱颖而出,荣获深圳市高考“突出进步奖”,2010年高考上线率98%,本科上线率达到60%。由于教育教学效果明显,学校连续8年被评为深圳市教育教学先进单位。

    梅林中学

      现在的梅林中学,已经成为一所育人环境优良、教学设施齐全、学校管理规范、教师队伍精良、校风学风纯正、科研氛围浓厚、教育特色明显、办学效益突出、社会声誉日盛的高级中学。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