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议 > 正文

深圳首所公办国际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国际部开学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1-09-29 10:45:42

说两句

  •   深圳第一所由市政府投资建设的国际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国际部昨日举行开学典礼,迎来了学校第一批学生。学校以在深工作的外籍人士和港、澳、台人士子女为招生对象,将提供优质教育配套服务。副市长吴以环出席开学典礼。

      深圳外国语学校国际部位于南山区沙河东路与白石三路交汇处,是市政府投资兴建的第一所国际学校,为在深工作的外籍和港、澳、台人士子女提供优质教育配套服务。国际部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校长由深圳外国语学校选派,执行校长和专任教师主要从欧美发达国家选聘。

      在开学典礼上,市教育局副局长范志刚表示,创办深圳外国语学校国际部,是市委市政府增强我市国际化发展综合配套能力、优化城市发展软环境、加快推进我市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建设的重要举措。深圳外国语学校国际部将以一流国际学校为标杆,加强与国际高水平教育机构的合作,学习借鉴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和办学经验,引入高水平外籍师资、优质国际课程和先进教学及管理模式,同时,探索建立从幼儿园到小学、中学与国际接轨的自主知识产权课程体系,加快培育我市国际学校品牌,为今后向国内外其他城市输出国际化教育积累经验。

      深圳外国语学校国际部负责人邬晓莉告诉记者,深圳外国语学校国际部幼儿园已于9月12日接受报名,报名情况十分踊跃,首日就有100多人报名;本着先到先得的原则,在依据年龄、国籍等进行筛选后首期招收3-4岁班和4-5岁班共38名学生。幼儿园每班将由一位获得国际知名大学早期儿童教育专业硕士文凭、持国际教师资格证书和外国专家证的具有丰富早教经验的优秀外籍教师执教,目前,两名外籍教师已经到位。邬晓莉透露,学校将于明年秋季招收小学和初中学生,学费方面,将略低于私立国际学校的收费水平。

      据记者了解,从去年4月份开始,市政府先后投入2.3亿元人民币用于新学校校舍等硬件工程的建设。日前,深圳外国语学校国际部合作双方深圳外国语学校与深圳市百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办学协议。按协议约定,参与合作办学的深圳百合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在3年内投入4000万元人民币,作为新学校的开办费和运营费用补贴。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