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议 > 正文

2011年深圳中秋节期间天气预报

来源:深圳气象局        2011-09-09 15:53:25

说两句

  •   未来几日深圳天气情况预报

      9月10日起将迎来为期3天的中秋小长假,不少市民都非常关注假期的天气情况。记者9月7日从深圳气象局获悉,中秋假期期间(10-12日)深圳以多云天气为主,阳光阵雨相伴出现,但降雨持续时间不长、多为短时阵雨或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白天天气仍较炎热。中秋夜(12日),深圳大气能见度较好,但天空云量较多,并可能出现间歇性小阵雨,对赏月有一定影响。

      据悉,中秋假期期间广东省内多阵雨、雷雨的天气,降雨分布不均、局地可能出现短时雷雨大风。10日广东省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有阵雨或雷雨;11日天气趋于不稳定,其中西南部多云到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12日南海辐合带北抬,西南部多云到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

      另外,自8月25日以来,深圳大部分时间在北风控制下,或低压槽后弱北风,或台风外围偏北风、下沉气流,近日又在副高边缘的弱北风控制下,加上风力比较微弱,导致大气扩散能力较差,我市连续14天记录到灰霾,或整日、或部分时段能见度低于10公里,预计8日起我市上空转受东南气流控制,风速有所增强,有短时阵雨或雷雨,能见度好转。

      小长假的具体天气情况如下:

      9月9日晚上到9月10日,白天多云,有短时阵雨;偏东风2-3级;最低气温27℃,最高气温33℃;相对湿度50%-80%;

      9月11日星期日,多云,有阵雨,27℃~32℃;

      9月12日星期一,多云,有短时阵雨,27℃~32℃;

      9月13日星期二,多云,有短时阵雨,26℃~32℃;

      天气趋势:深圳市10日-13日受副热带高压边缘的不稳定气流影响,天气以多云为主,多局地性的阵雨或雷阵雨;14日起受低槽北抬影响,降雨有所加强,范围扩大。

      温馨提醒

      中秋小长假外出带把伞

      自8月25日以来,我市或整日、或部分时段能见度低于10公里,已经连续15天记录到灰霾。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预计今起我市上空转受东南气流控制,风速有所增强,中秋假期期间我市能见度将逐渐好转,天气以多云天气为主,阳光阵雨相伴出现,但降雨持续时间不长、多为短时阵雨或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白天天气仍较炎热。

      市气象台提醒市民,中秋出行要注意户外活动安全,而11~12日广东省西南部降雨明显,并可能有局地性雷雨大风出现,请前往上述地区的朋友注意交通安全。此外,市气象台将于10日起通过网站、电台、电视气象频道、微博、12121等渠道滚动发布《中秋赏月天气预报》,为提供中秋夜赏月天气服务。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