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初三年级 > 进入高一 > 正文

经验分享:翠园中学军训攻略_放眼军训的五天

来源:网络资源整合        2011-08-15 21:10:43

说两句

  •   军训的问题较多,那就从军训这一篇开始吧!

      很多人怕军训,正常的,包括本人在内当时也怕,主要是怕苦,怕累,这可能是深圳学生的通病吧。

      怕归怕,但是还是要正视军训。

      我肯定地说,军训百利无一害。若真的要挑不好的地方,就是累一点苦一点。

      军训对于深圳学生来说是难得的机会,为什么要提深圳呢?内地很多学校都是没有军训的,即使有军训,内地的学生因为大多数家庭不是很富裕,他们对吃苦的意识比较强,军训对于他们来说根本就不算什么。

      军训可以锻炼我们的意志,可以增强体魄。

      上面这个事“官方语言”,老实说,是有点夸大了。锻炼意志吗?也是仅仅几天,没有多少效果。增强体魄吗?也就仅仅几天,能锻炼什么?但是,换句话说,这些对于我们平时根本就很难遇到的机会,我们是不是该去尝试一下呢?

      军训可以促进新同学之间的交流。

      有人说了,同学迟早都会熟悉的,什么促进感情就免了吧。这就错了,在学校,你永远只会意识是在“一个班级”,但是在军训会意识在“一个集体”。在军训的时候大家同住一个宿舍,分享,聊天,在学校,这种机会是很少的。军训仅仅一周,但是收获是一辈子。

      如果你怕苦怕累,你更要军训。军训吃的苦连军人的1%都不到,对于那种拒绝军训的同学,我请问,99%的人都挺得过的困难,为什么你不可以?同样是祖国的未来,我们为什么要自私呢?

      假设军训是5天(其实很短了,记得初一的时候是10天)

      军训第一天:最苦最难受的,穿上军服,穿上军鞋,感觉挺新鲜。相信大家听过什么是“下马威”。第一天肯定要给大家点颜色瞧瞧,不管是有理还是无理,不管是犯错还是没犯错,始终要受一些苦,受一点罚(其实第一天相信肯定都适应不过来,状态很差劲,罚也是应该的)。

      军训第二天:比第一天更累。因为要学习一套拳法,教官不会松的(他自己也会被挨骂的),如果做得好,或许轻松点,如果做的不好,有太多的苦受了(蹲,青蛙跳,压脚尖等等)。

      军训第三天:开始适应以后就好一些了,开始和教官有比较多的交流了。切记,要把教官当人看,不要老想着他是完成任务的,整死我们。其实教官也是很喜欢我们的,尤其是很听话的和很不听话的。

      军训第四天:人总是有那么个惯性。不管是我们自己还是教官,思想上都会有一些懈怠。我想没有谁坚持大吼大叫三四天,那也太无理了。但是要提的是,无论怎么样,自己做事都不要太过分,可以犯规,但是不要逼裁判出红牌。

      军训第五天:该是开花结果的时候了。不要不当回事,我现在还愧疚当时班级表现不好,教官没有受到表扬。教官辛苦训练了5天,一定是希望大家努力增光的。

      总结一下:

      日常训练:按部就班就可以了。

      吃饭:按口令行事。如果你有多动症,你完蛋了。饭菜是普通的饭菜,大家到时候会疯狂喝汤的。但是绝对不可以不吃,我们班就有人晕倒了,原因:中午没胃口,不吃饭。超级不理智。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