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初三年级 > 进入高一 > 正文

经验分享:二外军训攻略_育新军训基地的总结(2)

来源:网络资源整合        2011-08-15 16:04:32

说两句

  •   17、药

      可以带花露水、风油精、双飞人药水、喇叭牌正露丸、云南白药喷雾等。药店有喉片卖,可以偷偷去买哦。

      18、笔和纸!!!!

      当初我们是只带了笔而已啦,挺后悔没带纸的。我们用来记攻略和想法的这张小卡片是在军训的一个堆木材的地方捡到的,军训间隙有空就拿出来记记感想什么的,很有用的哦。

      19、衣服干洗用的喷雾

      如果你怕你的衣服发霉的话就带上吧,不过一般不会发霉的啦!

      20、壶

      那水壶的容量挺大的,装满水有两公斤重,千万别偷懒,每次装水都要装满,免得没水的话你就哭泣了。喝的时候会感觉有点异味,这是水的问题,跟壶没关系,你们不用胆心,喝不死人的。

      21、做“豆腐”

      军训生活怎么少得了叠被子这件事?想当初我们中午在烈阳下叠,半夜在走廊上面叠,叠不好就不给你回去休息。这东西叠个一两次还真的是掌握不了的,一定虚心请教教官,重点了解怎么弄出棱角。啫喱水别太早用,不然教官让你摊开重新叠你就惨了。

      22、宿舍卫生

      宿舍卫生也很重要的,但是教官貌似管的不严,别有明显的把柄就好。

      23、解放牌的鞋子

      这鞋子,放到兵器榜上估计能进前十,真乃教官折磨人的好工具。不过也是能巧妙地运用的,比如说往里面塞鞋垫。平时在宿舍的时候可以拿来当拖鞋用,遇到紧急情况不用到处找鞋子。

      24、个人卫生

      内衣要勤换。其次,洗澡的时候速度要快,教官特别喜欢在大家洗澡的时候吹口哨,别想躲在洗澡房里,他可是会一个个踹开的。如果厕所都被占了,那就打桶水提回宿舍,盖上水盆放到阳台。(水桶的重要作用)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悄悄起来在厕所搓澡吧。(女生就还不至于啦,教官不敢往女生厕所跑的啦。)过了时间千万别去洗澡间,会死得很惨的。

      25、个人健康

      大问题一般不会有,体质差点的第二第三天可能会出现肌肉酸痛的情况,喷点云南白药就好了。感冒发烧倒是常有,所以要带百服宁之类的药。过量的运动加上吃饭吃得太快经常会闹个胃痛什么的,所以要带保济丸、正露丸。部分人会出现中暑,一般教官会很快发现,会送到医务室或者让他们到阴凉地休息。当然,要避免中暑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喝水。

      26、伙食

      大白菜,经典中的经典。伙食味道还可以啦,经常会有绿豆汤什么的,不过要先把自己桌上的汤盆里的汤喝完然后拿它去盛。我们小组是一上桌就把饭盆里的饭都分完,然后拿饭盆去装糖水。

      27、睡觉

      睡觉据说会有半夜口哨,但我们没遇过,总体来说比较人性。

      28、皮带

      皮带的故事才好玩啊,之前提过要带笔,带来除了在纸上写字,还有一个重要的用途就是在皮带的背面写日记。我同学的皮带拿过来的时候密密麻麻地布满了字,仔细看发现那是一篇篇简短的军训日记,写得很搞笑。于是我们也不甘示弱,每次训练的时候我都带着笔,一到休息时间,我就解下皮带在上面写日记。还没写满哦,也许你们会有机会拿到这条皮带,那么就请你们把我们的故事继续写下去咯~。床板和床边的墙壁也是如此。

      顺便说一下,军训发的皮带戴上的时候最好保证不要太紧,不然会很难受的。如果不会解,一定问教官,别等到上厕所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解不开,那时就更难受了……

      29、教官

      教官有的很友好,有的很严肃,有的甚至有可能有虐待倾向。遇到谁就看你们自己造化了。

      30、军体拳

      打军体拳其实没什么,图个好玩而已,最后每个班会选出20个打的最好的去表演,这是体力活。

      31、头发

      男生特有的享受。所谓的“理发店”十分简陋,但是那的椅子是整个军训你能找到的最舒服的椅子了,而且那位帮学生理发的阿姨工作效率很高,1分钟铲一个头发,一次两元,旁边摆着几麻袋头发。你最好在军训前剪了,剪得短一些,不然还要再剪,而且剪的头没有质量保证。

      32、关于小卖部

      小卖部是不允许去的,但可以偷偷去,只要不给发现,我们班的去了好几次,每次都抱个箱子回来。当然女生比较远,风险比较大啊。

      33、跑步

      育新不管到那都是跑步前进的,去集训如此,去吃饭如此,吃完了也如此。

      34、结业证

      你别听教官瞎吹,只要没有大的错误,犯错了认错态度诚恳,就不会不发结业证。育新最不缺结业证,据说有位仁兄的结业证被教官撕了几次,每撕一张就重拿出一张。我们班有同学被撕了还发了结业证,而且有人拿了3张之多呢。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