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初三年级 > 进入高一 > 正文

经验分享:二高军训攻略_军训说明的一些基本情况

来源:网络资源整合        2011-08-15 15:32:40

说两句

  •   【关于军训的装备问题】

      【帽子】就是一个很普通军帽吧。不过有分大小的,头大的同学记得戴一下试试,我的就当初就戴不进去。然后检查一下帽带是否断了,不然踢正步时很容易掉下来。

      【鞋子】一定要找个合适的,不然的话会很惨的,这鞋子穿起来本来就不舒服,再尺寸不合适你就苦不堪言了。会有很大的号码,好像有到46还是48的,如果再大的话,没有适合你的也会让你穿自己的鞋子的,而且这鞋子的橡胶味超重。

      【鞋子硬,而且鞋底薄,大家拿来的时候可以垫个鞋垫什么的,其实穿啊穿啊的就习惯了。】

      【水壶】新发的水壶会有一股奇怪的味道,回宿舍用开水烫烫吧,军训的时候带上这个水壶还是蛮方便的,去超市买包盐,泡点盐水休息的时候喝喝,补充盐分又解渴。

      【这个水壶的容量极大如果记的没错的话,大概是1L多的水平,从那朴实的外表我真心看不出来这水壶居然这么大。其实烫过以后味道还是有的。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自己的水壶最好做上记号,一排三十几个人水壶都一样的话,认错是再正常不过了。当初我军训第一天就和别人换了个水壶,军训场地周围也会有很多的饮用水的供给点的。】

      【长薄袖】军训用的衣服,只有一件。按军训的出汗程度来说,基本训练一个早上就湿透了。所以我自己想办法借到了一套换洗的军训服,我觉得两套衣服还是必要的,不然的话那汗臭味实在是不能忍。还有就是军训期间有的时候会下雨,如果晚上雨停了还要夜训的话,那汗水和雨水混合的味道各种美。所以有条件还是借一套的好,不过这衣服干的挺快,一个晚上肯定能干,一个中午也干的差不多了。

      【肩章】我没记错的话是有几个这小东西的,不过好像是回去的前天才发,结营的时候会让你们带上,呵呵看起来拉轰点咯,套在军训服的外套的肩膀上,还有这些小东西很容易坏的,到军训结束的时候基本没几个的肩章还是好的。

      【武装带】它不是皮带,是腰带!千万不要别在裤子上了,别在裤子上教官叫你脱下来别到腰上待会儿就囧大了。

      【因为裤子很宽,所以没皮带的话会掉。】别武装带是个蛮复杂的工作,第一次可以叫学长教一下,我当初研究了好半天。而且质量貌似不是很好。第一天肯定会有很多人搞错的,教官应该会说明一下。据传有的教官会要求把腰带别到很紧什么的,不过我们军训的时候倒是没怎么听说有教官这么要求的。总之尽量绑紧点,但是别勒着自己,给教官一个你已经尽量去做了的印象就好了。

      【长裤】很宽的一条裤子,腰和大腿啊什么的都很宽。所以一定要带皮带绑好,像麻袋一样的裤子,我当时那个裤子长得啊,还要卷几层!

      【针线包】虽然它不发,不过鉴于军训物品的质量,备个针线包还是必要的。扣子啊,肩章啊什么的掉下来要缝上去,裤子破了要补什么的,挺重要的。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