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深圳中考评卷实行“网上评卷” 7月8日公布成绩

来源:深圳招考网        2011-06-21 09:25:38

说两句

  •   中考评卷实行“网上评卷” 多项措施确保公平公正

      中考结束后,评卷工作将紧接着进行。

      据了解,今年深圳市中考评卷继续采用计算机“网上评卷”的方式,以计算机网络技术和电子扫描技术为依托,在局域网上对电子化的考生答题卡评分。网上评卷可一次性同时完成主观题、客观题评卷:客观题部分采用图像识别技术自动判分;主观题评卷是利用图像切割技术,把考生(除考生信息外)答题部分剪切出来,并赋以对应密号规则后通过局域网络分发、判分。

      与传统的手工评卷方式相比,网上评卷不仅能节省考务管理环节与评卷环节的人力、物力,提高工作效率,控制评分误差,保证评卷质量,最大限度地实现考试的公平性,也为各招考机构的保密管理、分数统计和数据使用带来便利,节约评卷成本。

      为保证对主观题评判的准确性,在评主观题时,每个考试科目均由评卷专家组制定出详细的评分细则,并设定每道题的允许评卷误差。考生的每道答题随机由两个评卷教师根据评分规则进行“背靠背”的评分,两个得分差小于或等于规定的误差值时,计算机自动取平均分作为该考生这道题目的最终得分;而当两个评卷教师所给的分数超出规定的误差值时,计算机自动将该题随机分发给第3个评此题的评卷教师,然后取在误差内的两个分数的平均分作为该题最终得分;如果都大于规定的误差值,则将该题自动分发给评卷学科组长,评卷学科组长既可以单独根据评分标准给分,也可以根据前面的评分选择一个合理的分数作为最终分数。“四评制”更好地体现了评卷公平、公正的目标,使主观题评卷过程中的偏差率降到了最低程度,最大限度地实现了评卷的公平公正。

      为保证教师对评卷标准执行的一致性,提高评卷教师个人评卷的稳定性,电脑自动设定评卷系统每隔5分钟随机抽取部分已评过的答题由原评卷教师复评,进行分数的比对,当复评分数与原分数不一致时,即可提醒该评卷教师注意评卷质量或进行重评。每个学科的专家组将对评卷标准的执行情况进行监控,包括个人与群体评卷的一致性,个人自身评卷的一致性等。网上评卷在评卷环节中引进监督制约机制,使以前在评卷中具有决定权的评卷教师在不影响其评卷效果的前提下受到了有效的监督和制约。

      为保证按时完成中考评卷任务,市教科院组织市、区学科教研员以及五个学科共计760名非初三的一线骨干教师参与中考评卷工作。19日晚上至21日,市教科院组织技术人员对考完学科的答题卡进行分类整理和电子扫描,6月22日、23日对电子化的答题卡进行图像切割处理和数据校验,正式评卷将于6月24日开始。

      中考成绩计划于7月8日公布  7月11日开始中招录取

      按照全市中考中招工作日程安排,中考评卷结束后,中考成绩计划于7月8日公布,考生成绩查询方式届时亦会通过媒体予以公布。中考成绩公布后,全市中招录取工作将于7月11日起分批进行。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