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1年深圳市中考圆满结束

来源:深圳招考网        2011-06-21 09:23:45

说两句

  •   6月20日下午,为期两天的全市中考顺利落幕。在全市各级教育部门的组织领导下,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各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协作,共同完成了中考组考和保障服务工作任务。各科考试平稳顺利,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至此,6月份市民高度关注的“三考”(高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圆满结束。

      考务工作细致严密 考试安全无事故

      今年全市中考于5月份举行了体育考试和英语听说考试,文化课考试于6月19日至20日举行。全市5.6万多名考生在89个考场的1941个试室参加了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历史与社会等五个科目的考试。5千多名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考试的考务工作,全体考务工作人员认真学习考务规定,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考试期间未发生任何考务事故。除个别考生正常弃考(如非深户籍考生报名后回原籍参加中考)外,其余考生均顺利完成全天的考试,没有因为迟到而缺考的现象。

      考前,全市89个考场统一进行了“深圳市中考考场通讯指挥系统”和“深圳市中考考试统一指令”的测试,各考场对电源、广播进行检修调试,保证考试期间供电、网络通讯正常。为切实加强考风考纪管理,全市各考场进行网络联调,建立了电子监控系统,对试卷保密室和各考场进行监控和网上巡查。市、区教育局派出多个检查巡视组和若干名巡考监察员对各考场进行巡视检查。为确保做好试卷安全保密工作,试卷领送全部由交警引导、特警押运,对试卷保密室进行24小时值班制度,干部和特警同时值守。

      为加强考务人员培训,市招考办统一制作考务培训课件和考务手册,考前安排各考场集中培训监考员和考务工作人员,明确要求,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市教育局要求全市各考场加强考生考前教育工作,认真组织考生学习《考生守则》《考生须知》《违纪考生处罚规定》,以免考生因为不了解相关规定,不小心出现违规违纪行为而受到处罚,或者因为没按照规定答题而丢分。

      各部门全力配合 考生服务周到细致

      公安、保密、交通、卫生、环保、市场监管、城管、供电、供水、无线电管理、气象、电信、宣传、纪检检察等部门,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和服务工作,为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维护正常的考试秩序。

      公安部门共投入警力3000多人次,出动车辆600多辆次。其中交警共出动警力2000多人次,警车400多辆次,在全市89个考场安排警力,累计为3万多人次中考考生提供了交通保障服务,向100多名考生提供紧急救助和接送服务。为确保完成试卷领送押运和守卫任务,公安部门派出特警、交警共400多人、警车100多辆。

      环保部门安排人员24小时接听“12369”环保举报热线,及时派出执法人员现场查处施工噪声扰民行为。市人居环境委直属2个执法单位和各区8个环保主管部门共出动149车次,315人次到全市中考考场,开展考场周边施工噪声隐患排查和环境噪声污染行为查处行动,共处理噪声投诉件362宗,对存在违法施工情况的6家施工单位进行了处罚,同时现场制止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工地42家。

      市场监管部门出动食品安全监督人员253人次,135车次,监督检查学校内外饮食单位402间次,顺利完成中考期间近2万人、5万多餐次的保障任务。许多监督人员在当前食品安全监管任务非常繁重的情况下,加班加点,克服各种困难,以高度的责任心,认真完成中考保障任务。

      城管部门要求各街道执法队加大整治学校周边乱摆卖、高音喇叭、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各考点周边的市容整洁和道路畅通。全市出动执法人员350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900车次,清理聚集在学校周边的流动乱摆卖5920宗;查处机动车辆占用人行道356宗;及时清理学校周边乱挂横幅标语207宗;处理学校周边生活噪音案件23宗。

      无线电管理部门成立3个监测组和2个执法组,深入考场巡回监测,利用移动无线电监测设备在各考点周边进行无线电监测,利用固定无线电监测设施对全市空中无线电信号进行监听和分析,对非法无线电信号实施干扰。中考期间,共出动40人次,车辆8辆次,无线电监测设备10套参与保障工作。

      水务部门在中考期间对水源水质及供水水质增加检测次数,共出动流动检测车辆40余次,加强对考场周边的供水监测;派出管网检修人员206人次,供水抢修车24辆,抽排水车13辆,确保了全市供排水管网的正常运行。

      保密部门共派出人员45人次,车辆23台次,做好保密室检查和试卷保密工作。

      交通部门加强路面巡查,规范驾驶员驾驶行为,共派出爱心出租车848辆,驾驶员1010名,服务考生及家长1913人次。

      卫生部门为中考考场安排对口医院28家,医务人员84人次,120急救车28台次。

      气象部门向89个考场发送中考专题天气预报3期,向中考考场负责人发送天气预报短信534条,15人次参与中考天气预报工作。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