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深圳中考首日89个考场报“平安”

来源:深圳招考网        2011-06-20 10:28:12

说两句

  •   6月19日,全市中考顺利开考,5.6万多名考生安全顺利赴考,上午语文科和下午英语科考试均报平安。

      考试平安顺利 考场秩序井然

      为了确保考试规范、顺利进行,全市教育、公安、保密、交通、卫生、环保、市场监管、城管、供电、供水、无线电管理、气象等部门密切配合,全力做好试卷押运和守卫、治安管理、交通疏导、考生应急接送、医疗救治、卫生监督、环境清理整治、供电供水、无线电监测、天气提示等保障服务工作,为考生安全顺利考试创造了良好条件。他们放弃双休日休息时间,全心全意为考生做好保障服务,让广大考生和家长深为感动。

      在全市数千名考务工作人员共同努力和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中考首日两科考试顺利进行,89个考场秩序井然。除个别考生正常弃考(如非深户籍考生报名后回原籍参加中考)外,其余考生均顺利完成全天的考试,没有因为迟到而缺考的现象。

      组考工作严密 未出现任何差错

      各级教育、公安、保密部门和各考场高度重视试卷安全保密工作,严密监控,严格管理,确保不出差错。16日至19日,市教育局派出6个检查组,由局领导带队,分赴各区试卷保密室和考场进行检查,督促落实安全保密措施和考务准备工作,考试时到现场巡考。各区教育局安排专人赴各考场蹲点指导。

      19日,市招考办安排专人在市级巡考监控中心进行网上巡考。10名网上巡考工作人员通过大屏幕和10台监控电脑,对各考场考试组织和进行情况进行严密监控,发现异常情况及时联系考场主考和考务主任,通过电话指挥考场作出妥善处理。同时,各区教育局和各考场也利用各自的电子监控系统,进行网上监控巡查。各考场均安排一名副主考在电子监控室专门负责监控巡查工作。此项措施对加强考试安全管理和考风考纪管理起到了重要作用。

      全市89个考场均按照各级教育部门的要求,在考前认真进行了考务培训,落实各项考务工作。各考场采用简明、形象的培训软件,逐项落实繁杂琐细的组考任务,明确工作目标要求和注意事项。不少考场通过校讯通等途径向考生和家长发送温馨提示。各考场严格按照考务工作方案组织考试,按照考试统一指令进行操作,按照中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处理考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保证考试安全有序进行。有的考场采取由班主任集体管理考生准考证、身份证,考前发放,考后回收的办法,避免考生因忘记带证件而耽误考试。龙岗实验学校考场设计了《监考员在试室内验卷自查单》,很好地解决了监考员在考试结束后由于头绪繁多,容易出现疏漏的问题,保障了填涂、排序、回收和封装等环节不出差错。

      19日考试结束后,各考场陆续向市招考办报告考试情况,所有考场均未出现任何考务差错。由于考前加强了考生教育,并通过多种渠道向考生和家长发出温馨提示,全天考试未发现考生携带手机进考场等违规现象。

      服务考生周到 关注每位考生的需要

      全天考试,各考场均高度重视考生服务工作,采取了多项人性化服务措施,给考生创造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

      深圳中学初中部考场为防止大雨、大风、烈日对考生的干扰,特别安排了从校门到试室的漂亮实用的风雨长廊,铺上了既喜庆又防滑的红毯。在考生经过的大厅里播放精心制作的PPT,帮助考生缓解压力、舒缓情绪。考场还为考生免费提供绿豆汤。

      红桂中学考场在学生休息区内,悬挂专门制作的欢迎横幅,张贴激励考生的标语。为防止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被风吹落,专门为考生提供了透明塑料板作“镇石”用。

      龙岗中学考场为了给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挨家挨户给考场周边住户派发温馨提示,希望他们积极配合,在中考开考时间段内,过往车辆不鸣喇叭,路人不大声喧哗,住户音响音量不要太大,以免影响考生考试。

      新安中学考场提醒监考员在监考期间不穿高跟鞋、不喷洒香水,以免影响考生;进试室时,着重提醒考生不要携带手机等违禁物品;在每一楼层为考生提供纯净饮用水;准备了雨具、毛巾和校服,供有需要的考生取用。

      北大附中南山分校考场为缓解考生的紧张心情,在各楼层放置了多条温馨提示语,如:“老师在对你微笑,胜利在向你招手”;“带入考场一份信心,制造人生一份喜悦”。

      翠园中学初中部考场准备了60套校服,60条毛巾,20双拖鞋,前后校门准备了40把大太阳伞和若干雨具。考场在每层楼都放置饮水机,方便考生饮用。校园在考前两天消杀蚊虫,优化考场环境。

      南华中学考场为确保考生安心考试,每科考试前让考生在各班教室集中,老师再一次进行考前指导和心理安慰;每科考试后让考生及时返回班级释放紧张情绪,教师进行考后心理疏导并提醒下一科考试的注意事项。

      红岭中学园岭校区考场为确保考生从容参加中考,设立10个候考室,组织考生以班为单位分班候考,候考区域安排5名管理员,进行巡视管理,确保候考区域安静有序,学生们考前安静看书,静心准备,送考老师深入班级作考前指导。入场时间一到,同学们有序进入试室,所带物品统一放在候考区域,专人管理。

      上步中学考场对校内的植物园、下水道等进行彻底消杀,提前两小时对试室喷洒杀虫驱蚊药,并给试室配备花露水驱蚊,确保考生安心应考。

      福景外国语学校考场安排每位班主任考前1小时向考生发出温馨提示,考前40分钟学生未到,则及时打电话联系,以确保考生按时到达。

      文锦中学考场有一位患肺结核三个月的考生和一位新发现出水痘的考生。为了让他们顺利参加考试并确保其他考生的健康安全,考场联系疾控中心等单位做好防控工作,安排这两名考生在备用试室参加考试,并安排两位校医专门负责引领、防护。

      福田外语学校考场在下午英语考试开考前,由于临时下雨,带队老师不顾自己淋雨,为考生撑伞遮雨。

      东湖中学考场对一位害怕考试的考生给予特别关怀。班主任、年级组长、校领导及时对其进行心理疏导,耐心细致地引导其正常参加完两科考试。

      南山外语学校考场有一名考生骨折未完全愈合,书写不便,考场专门组织工作人员为他调整课桌,让他在比较舒适的状态下完成考试。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