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重点高中 > 福田区高中 > 皇御苑学校 > 正文

深圳市皇御苑学校2011年中招十问

来源:深圳招考网        2011-05-31 15:55:19

说两句

  •   问一:皇御苑学校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

      答:深圳市皇御苑学校创建于2002年9月,现隶属福田区教育局管理,是一所面向全市招生,以高中为主的优质民办学校。2006年荣获“深圳市一级学校”称号,2008、2010年连续两年获深圳市教育局颁发的“高考先进单位”教学优秀奖。现有在校学生1000余人。

      问二:皇御苑今年高一计划招收几个班?

      答:我校高一今年计划招收10个班共430人(招生对象户籍不限)。

      问三:要就读皇御苑学校,如何填报志愿?

      答:本地考生在《志愿表》的第二批第一个志愿栏填写“皇御苑学校”字样及学校代码,由市招办统一划线录取。未参加中考者到我校招生办登记后等通知。

      外地考生需在当地参加中考,再凭当地的中考成绩、普通高中录取通知书、当地公布的录取分数线记录到我校报名,择优录取。凡被我校正式录取的外地学生,由学校和家长共同办理转学手续。

      问四:皇御苑学校以往的高中录取分数线?

      答:我校近几年录取分数在450分上下。

      问五:填报了志愿,但没有达到皇御苑学校的录取分数线怎么办?

      答:直接致电8369470683694711具体咨询。

      问六:皇御苑学校教学方面有哪些优势?

      答:我校的教学优势体现在:

      1、专家把关、名师执教

      学校聘请了享受国务院津贴的教授、专家把关,指导学校工作。打造了一支年龄结构合理、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教学水平高的教师队伍。

      2、校风优良、管理严格

      建校10年来,学校实行全员全程的管理模式,注重对学生学习习惯的培养、注重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努力培养“人格自尊,行为自律,学习自主,生活自理”的学子。自律、自强的优良校风,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赞扬。

      3、分层教学,顾及全面

      学校坚持“以人为本,让每一个学生都得到最优发展”的先进办学理念,针对学生实际,实行小班分层教学,对每一层次的学生提出不同要求,给予相应辅导,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4、奖励机制、人文关怀

      学校对成绩优秀的学生设有奖学金,鼓励学生积极创造佳绩。对有特殊困难的学生实行特殊关爱、帮扶照顾。使每一位学生能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5、特色高中、成绩显著

      学校在注重对学生进行素质教育的同时,大胆实行特色教育。对在美术、传媒、体育、英语、科技等方面有特长的学生实行特殊管理。制定了相应的制度,聘请名师为学生辅导,取得了喜人的成绩。近年来,很多特长生都进入了国内名牌大学。欲设立“港澳班”、“国际班”,相信更为学校添彩。

      问七:皇御苑学校对成绩优秀的学生有奖学金吗?怎样划分奖学金的比例?

      答:我校对成绩优秀的学生设有奖学金,以学费的形式冲抵。奖学金的比例详见学校奖学金方案。

      问八:皇御苑学校怎样落实学生的德育教育?

      答:我校德育工作坚持“以德育创新为动力,以行为养成教育为常规,以班主任队伍建设为重点,以强化班级管理为突破口,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抓认识、抓规范、抓制度、抓落实,建立健全德育评价机制。主要体现在:

      1、学校学生会的选举产生

      学校充分重视学生会的自主管理作用,真正做到权力下放,采取学生民主选举制度,由学生自己选出自己的领袖,实现自我管理。每天轮流值日,对各班级的各项常规检查评分,评选优秀班集体,颁发流动红旗。

      2、每年两次音乐会、运动会的组织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是我校的办学理念之一,每年学校都会组织两次音乐会和运动会,给学生提供自我展示的舞台,让学生尽情挥洒激情与汗水。

      3、社会实践活动、高一军训

      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丰富了学生生活,开拓了学生的眼界;高一进校的军训活动强健了学生的体魄,锻炼了学生的意志,让学生站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领略独特风光。

      4、每周一次的学生晨会

      每周一的晨会活动,完全由学生自主安排,自主完成。从中英文两位主持人发言,到国旗下演讲,再到学校一周情况总结,都由学生负责。这种形式锻炼了学生的能力,增强了学生的自信心,也提高了学生的组织和领导才能。

      5、学生社团活动丰富多彩

      文学社、口技社、MrRight乐队、第二课堂的民族舞、健身操……各种各样的学生社团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使学生的才华得到展示,在学习之余,打开了学生兴趣的大门。

      6、心理辅导课、法制宣传课的开展

      每周一次的心理辅导课,疏通学生的心理问题,释放学生的学习压力,给学生提供一个宽松的学习环境;聘请福强派出所的民警给学生上法制教育课,加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和依法守纪的自觉性,让学生自觉做一个文明人、守法人。

      问九:外地户口可以在深圳参加高考吗?广东户口需要什么条件可以在深圳办理借考手续?

      答:外地户口目前不能在深圳市参加高考。广东省内户口的学生可以在深圳办理借考手续,但迁入广东省户籍的时间必须是满三年,同时需提供全家人的户口本。

      问十:皇御苑学校高一学杂费收费标准,它包括哪些费用?住宿费多少?伙食费怎样收取?

      答:我校高一学杂费收费标准为10000元/学期,包括课本资料费、练习本费、体检费、证书手册费、校服费。住宿费收费标准为2000元/学期,含水电费(包括空调电费)、饮水费(饮用纯净水)、衣被洗涤费、晚自习管理费、床上用品费(仅新生入学时一次性发放,包括被套两床、床单两条、枕套两个、凉席一张、蚊帐一个)。伙食费采用充值刷卡的方式,学生可在学校饭堂办公室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缴现金充值。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