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重点高中 > 宝安区重点高中 > 富源学校 > 正文

深圳市南头中学学校介绍

来源:深圳中考网        2011-05-28 16:02:43

说两句

  •   凤舞百年远播书香

      历程:百年桃李,誉满天下

      南头中学前身为兴建于1801年的凤冈书院,至今已有200多年的历史,被誉为深圳教育的根。学校获得过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深圳市首批、南山区第一所)、广东省一级学校、广东省教学水平优秀学校、深圳市高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深圳市高考先进单位、深圳市高考卓越奖、深圳市办学效益奖、深圳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广东省书香校园等奖励或荣誉称号。

    南头中学

    南头中学新图书馆大楼

      条件:窗明好梦,佳肴留香

      学校占地约5万3千平方米,改扩建后的校园建筑面积达6万多平方米。学校毗邻中山公园,环境秀丽。位于深南大道北侧,临近南头关,多条公交线在此交汇,交通十分方便。南中的学生宿舍管理一直以来备受学生家长和外来考察人员的称赞。南中的学生食堂管理正规严格,每天承担着近5000人次的用餐服务,与南中的一流的教学与一流的管理相得益彰。学校设有心理咨询室和校医室,配备有专职心理教师、专职保健医生和政府专职社工,以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学校体育馆、操场、教室、实验室、图书馆和休闲广场等设施均属一流。

    南头中学

    南头中学新教学楼

      师资:爱生情切,敬业才高

      南头中学师资力量雄厚,学校153名专任教师中,特级教师7人,全国优秀教师3人,省级以上优秀教师12人,深圳名师4人,市级以上优秀教师82人,省市区级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占教师总数的一半以上。师德高尚、素质一流、敬业爱岗的专业化教师队伍,一直是南中的一大亮点。学校还有一支专家型校级领导班子,4名校级领导,3人为特级教师,1人为深圳名师,且均有多年的教学经历和校长任职经历,具有学科带头人和专业化校长的双重素养。学校教师队伍和领导班子层次之高曾被省高中教学水平督导评估组认为是“罕见”的。

    南头中学

    南头中学新学生公寓

      特色:雅韵声飞,群星闪耀

      南头中学在其漫长的发展道路上,形成了三大文化传统:书院文化传统、革命文化传统和海洋文化传统,并在此基础上形成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人文教育特色和倡导“每一位学生都是唯一,每一个赛场都有领跑者”的个性教育特色。

      人文教育课程化、活动化、环境化、常态化,有根源性文化的中华魂教育,有诗社、南中大讲堂、读书广场、世界文化节、社团文化节、辩论演讲传统等人文课程及活动。

      在个性教育方面,做到了课程建设的个性化、教育方式的个性化、学生发展的个性化。特别是在特长培养、学科竞赛、校本课程、研究性学习、社会实践活动、学科活动、自然分材教学实验、导师制等方面,成效卓著。

    http://files.eduuu.com/ohr/2011/05/28/160037_4de0aba508a48.bmp

    凤冈书院石匾

      成果:树人以能,英才辈出

      南头中学连续三年被评为深圳市高中教育教学先进单位。近年来,培养了省高考状元及多名市级单科状元。2009年高考,南头中学更是喜获全面丰收,刷新多项历史纪录,向家长及社会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低进高出、高进优出一直是南头中学的追求,也是南头中学的优势。每一个在南中就读的学生,都在这里找到了自己的生长点、增长点。

      在学科竞赛方面,南头中学近年来先后获得全国数学联赛一等奖,全国生物联赛一等奖,全国“希望杯”数学竞赛一等奖等十余人次,获得全国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联赛等二三等奖达50多人次。南头中学学生连续四次蝉联深圳市中学生辩论大赛冠军,在市科技竞赛、全国头脑奥林匹克电视擂台赛、全国中学生法律知识竞赛、中央电视台“梦想剧场”、市英语戏剧比赛、机器人创意设计大赛、漫画制作竞赛、网络英文竞赛、各级文学大赛等各个领域,夺金获银。

      特长:得意俊才,气宇轩昂

      南中的特长培养成效卓著。南中为广东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在南山区具有绝对优势,体育特长生培养能力出众。近几年学生多次在全国、省、市级竞赛中获得金牌,向省、市体工队输送运动员多名,向各大专院校输送体育尖子生数十人。高三体育特长生王烨以专业第一名的优秀成绩被北京大学录取。彭达华同学在男子200米决赛中夺得第一,并且在男子400米决赛中打破该组市纪录,该成绩已经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标准。

      南中美术特长生培养成绩一直非常突出。2009年,南中美术生术科考试全部取得本科资格线,在全省名列前茅。金梦媛、顾文苑同学均考入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其中金梦媛同学美术术科在全国清华考生中排第11名,广东省第一名。2010年,南中美术生术科考试中又有6人上清华美院,6人上中央美院,还有多人上中国传媒、北京电影学院等名校。在今年广东省美术联考中,最高分为264分,为南山区最高分。

      南中文学特长教育也令人瞩目。学校小诗人钟梓伟、桑一丹、陈深锋、王丹青、翁晓琳已出版了个人诗集和文集。2008年,凤冈诗社社长桑一丹以文学特长生的身份被上海戏剧学院录取;2009年,副社长王丹青被北京电影学院录取。2009年,南中学生赵荔获得中国创意年度大奖及第六届深圳青年文学奖,其著作《遭遇创意队》在上海举行了首发仪式。

      “智慧圣殿存百年浩气,书香校园结硕果满枝。”南头中学,这所曾被誉为“深圳教育的根”的百年老校,必将以崭新的面貌载入深圳教育的光辉史册。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