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重点高中 > 福田区高中 > 红岭中学 > 正文

福田区红岭中学2011年中招问答

来源:深圳中考网        2011-05-28 13:22:36

说两句

  •   问一:听说贵校今年将在新高一组建实验班,怎样才能进入到实验班学习?实验班学生能确保高二、高三依然在实验班么?

      答:今年我校高一将面向全市招收22个班1144名学生,其中正取生990名(含本校直升生80人)、择校生154人。学校在高一年级依据因材施教、分层次教学的原则设立实验班2个、重点班10个、平行班10个。

      实验班学生在中考成绩突出的学生中产生。实验班采取小班教学,班额不超过36人。同时根据学生层次(中考成绩)设立的重点班和平行班,将使每一个学生都能得到最适合自己发展的教育。

      实验班实行流动化管理,高二、高三两次调整,调整依据分别为高一、高二年级学业成绩。

      问二:红岭中学是否招收特长生?

      答:我校今年没有特长生招收计划,但学校欢迎有体、音、美、传媒等特长的同学到红岭就读。由学生成长支持中心对学生实施个性化专业指导。学校拟成立美术特长班,另行进行课程设置,专门设立术科辅导课程,为同学们配备优秀的专业辅导教师。

      问三:请问贵校有无国际班,是否开设国际课程

      答:1、我校已开办“中美高中交换生项目”。中美国际交换生计划是我校与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CSCFCFC)共同承担的国际交换生项目。在通过美方组织的笔试和面试后,被选上的学生将享受美国政府的资助,进入美国高中学习,入住美国家庭,体验美国文化教育与生活。提前为升入世界名校做准备。在去年向美国优秀高中输送5名优秀学生的基础上,今年又有15名同学通过了美方严格的SLEP考试和面试,8月将赴美留学。

      2、将开办“中外合作项目班”。课程设置主要有“国内课标通识课程,英语基础课程,标准化考试培训课程,AP课程,升学辅导课程”。其中,AP课程由资深AP教育专家、资深外教、专业学科教师和优秀资深中教团队全英文授课。主要开设AP微积分AB、AP微积分BC、AP物理B、AP物理C、AP统计学、AP宏观经济学、 AP微观经济学、AP世界历史、AP美国历史等课程。

      3、开展中外师生友好文化交流活动,中学生海外游学夏令营等。学校将与美国桑顿中学,以及美国圣约翰学院等建立友好学校。学校还将与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专业语言培训机构合作,举办英语冬夏令营。寄宿在当地家庭或大学宿舍,融入本土生活氛围,近距离感受国外名校气氛,与国际学生一同学习英语课程,并参加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以及文化探旅。

      问四:“学生成长支持中心”是一个什么机构?

      答:学生在成长过程中总会遇到林林总总的困惑和各种不同的困难,尤其是在红岭这样一所寄宿生占学生总数95%的学校。学校根据学生在生理、心理、学业、生活、升学、社会实践等方面的需求,成立这一组织,集教师义工、家长义工、社会义工、校友义工以及相关专家之合力为每一个有需求的同学提供个性化服务,全方位为每个学生成长助力。

      问五:请问贵校能满足所有高一新生住宿吗?

      答:新高一年级有1000个床位。基本上可以满足同学们的寄宿需要。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