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深圳中考政策指南   2018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历年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论坛热议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深圳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1深圳中考志愿填报:大家对指标生的理解有误吗?

来源:深圳中考网        2011-05-27 11:35:09

说两句

  •   这几天,深圳市中考志愿填报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家长、学生们在填报志愿时也遭遇了一些困惑。近日有很多考生家长称,对中考指标生志愿填报还是有点“蒙查查”,还有家长表示,认为指标生填报不公。为此,市招考办提醒广大家长、考生,填报中考志愿时,一定要仔细阅读《考生报考指导手册》,以免导致误解,同时填报时有疑惑也可向学校或教育部门咨询。

      “指标生填报不公平,填报指标生的学生如果没有被该所学校录取,也就没有机会在普通志愿类被这所学校录取,这也太不公平了吧!”昨天,有家长投诉,称自己在给孩子填报中考志愿时发现,指标生的填报“十分不合理”。该家长指出,据他了解,如果孩子填报了某所学校指标生,但最终又没有被该校录取,孩子在普通志愿类也就不能再被这所学校录取。

      “比如学校有深中2个指标生名额,学校有30个学生报考深中指标生,最终只有2个同学被录取,其余入围的同学即使分数超过深中录取线,也不能在普通志愿类被深中录取,这很不公平!”

      对此,市招考办表示,家长对此理解有误。“筛选未入围的考生可以凭普通志愿直接参加划线投档,因为学生填报某校指标生时,同时也自动在普通志愿内选择了该校,比如某同学选择深中的指标生,如果入围但最终没有被录取,只要达到深中分数线,他也可以在普通志愿内被深中录取。

      市招考办表示,由于指标生是个新事物,因此家长考生难免有些生疏。市招考办因此提醒广大家长,填报志愿时一定要仔细阅读《考生报考指导手册》,手册将填报志愿时可能遇到的问题都给予了详尽解答,同时家长和考生也可以向学校咨询,市教育部门此前已经对各校进行了培训指导,如仍有疑惑之处,还可以拨打市教育部门相关电话咨询。

      此外,在填报志愿首日就出现了考生发现忘了密码,考生们要注意,上网填报志愿的密码,为考生报名时使用的密码。填报志愿遗忘密码的考生,可到学校所在区教育局教育科所设的“重新设置密码受理点”申请重新设置密码,市直属学校考生到市招考办2楼办事窗口申请办理。

    2018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17深圳各区中考录取分数线
    福田区 罗湖区 南山区 宝安区 龙岗区 市直属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分享到: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 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中考作文]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2023中考]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深圳中考指南

    深圳中考指南

    2014新学年已经向我们走来,为了帮助广大考生顺利通过中考,深圳中考网编辑团队将深圳中考政策逐一进行深入解读,精心编撰了《深圳中考指南》......[更多]

    阅读收藏

    中考报考

    中考资讯

    中考政策

    中考体育

    志愿填报

    中招考试

    中考分数线

    中考备考

    中考复习

    中考作文

    中考一模

    中考说明

    中考真题

    中考二模

    初中资源

    初中语文

    初中数学

    初中英语

    初中物理

    初中化学

    中学百科

    重点高中

    深圳中学

    深圳实验

    福田中学

    红岭中学

    翠园中学

    深圳外国语

    初中试题库

    期中试题

    期末试题

    月考试题

    单元测试

    模拟试题

    中考压轴题

    工具大全

    中考报考时间

    中考分数线

    中考成绩查询

    中考满分作文

    中考志愿填报